匿名2021/9/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有近兩年工作經驗想轉跑道到電子公司上班,怕不適合該如選擇?

讀林口醒吾大學企管系,大學沒讀完肄業,就出來上班。
第一份工作是做中油加油站,工作一年多,在公司上班,學習方面也都做的不錯,站長也有意升我做主管的工作,公司有業績壓力,後期也慢慢發現業績壓力都壓在正職身上,有一度不平衡過,後來也發現自己可能沒辦法承受過重的業績壓力,而提出離職。
第二份工作是做博客來出貨,在這份工作學習到比較多的東西,例如如何包裝、品保、檢驗書本、出貨,在這份工作我做到目前大概快半年了,家裡長輩希望我去電子公司上班,工作比較穩定,且不會日夜顛倒,對於目前的工作來說,公司裡大部分的人都是四五十年紀的人,年輕人較少。
長輩希望我趁年輕還可以進去大公司拼搏奮鬥,而不是在比較舒適的環境裡工作,對於去新公司上班,我比較恐懼、害怕,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做電子公司?希望各位前輩可以給我一個解答,謝謝!

回答 3觀看 149
回答 3

1. 企管系,大學沒讀完肄業,就出來上班。做中油加油站,工作一年多,在公司上班,學習方面也都做的不錯,站長也有意升我做主管的工作,公司有業績壓力。博客來出貨,在這份工作學習到比較多的東西,例如如何包裝、品保、檢驗書本、出貨。
2. 工作上的觀念需建立清楚明確,路才會走的穩走的遠。長輩希望我趁年輕還可以進去大公司拼搏奮鬥,長輩可以討論,但選擇的決定一定100%是自己下的,1%順應長輩都不行,倘若走的不順,推給長輩,這輩子就玩完了,因為沒有自己。自己的人生自己摸索,長輩的意見可參考,但與決定區隔。
3. 發現自己可能沒辦法承受過重的業績壓力,工作中基層職務,有體力負荷但工作壓力不高,職務越往上走,壓力越大,沒有領較高的薪資,壓力很小的這件事,記著,往上荷重壓力自然增加。
4. 持續在博客來廣範學習,未來也會有自己的一片天,重點在敬業與持續學習。有空檔回學校完成企管系學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電子公司有很多不同職務,工廠品管,生管,採購,業務等等都可以投履歷試試,有關於履歷可以上104 履歷健診做免費顧問服務,增加曝光率,加油💪!

以目前職場的需求 大學的學歷已算是基本門檻 如果想往電子業走的話 會更是看重 建議如果可以 還是先將學業完成 再投入職場 透過職涯適性測驗 與104人力銀行的職缺多多瀏覽 可以多了解自身想走的領域與角色 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