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點迷茫是不是該放棄了⋯

我畢業於景觀設計系,出社會的時候很順利的就上了第一份工作,也在那裡待了兩年半的時間,後來覺得平淡無奇,於是辭去在家待業。
待業期間家裡陸續出了些狀況,導致我空窗期約9個月,而後經由熟人介紹去做一個會計助理(高中是商科學校),待了半年又有點不太甘心就這樣將大學所學的都拋掉,才有了現在的局面⋯⋯。
新工作是一家大營造的繪圖員,我當初在面試時有提及過雖然會使用相關軟體,但我完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是必須要從頭學習的,公司也同意,因此我被錄取了。
但我沒想到公司直接把我丟到一個超級新的案子,我心裡明白,他們想這樣就可以讓我在這直接從頭學起,可是沒有想過這邊沒有我和我一樣職務的資深同事可以帶領我,要了解什麼內容資訊,我們需要吸取什麼,需要捨棄什麼。
千千萬萬的資料放到共槽裡,我卻不知道從何看起,我知道我可以問,而我也問了,不過有時候得到的答案卻讓我更不知所措。
再後來來了位資深繪圖員,不過她只是安在這裡,做其他工地的案子,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會詢問她,可她畢竟是做另一個案子的,所以有些問題,她也無法很好的告訴我正確的答案。
我曾經覺得自己是個學習力還不錯的人,畢竟當初從商科轉設計,我也不輸那些相關科系上來的學生,但現在階段的我,只待了短短快一個半月,就在內心把自己數落到谷底了,覺得自己好爛、好糟糕。
詢問了朋友們,有說覺得我只是在陣痛期,也有覺得我這樣真的太難受了趕緊放手,因為我已經嚴重影響到睡眠了。

回答 2觀看 976
回答 2

1 新工作是一家大營造的繪圖員,我當初在面試時有提及過雖然會使用相關軟體,但我完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是必須要從頭學習的,公司也同意,因此我被錄取了。
2 一個半月,就在內心把自己數落到谷底了,覺得自己好爛、好糟糕,不過,繪圖員的工作比會計助理、第一份工作要有趣,但難度也高。
3 第一份工作覺得平淡無奇,現在繪圖員工作挑戰度高,就要有勇氣接受挑戰。
4 先心理建設,資深繪圖員是經許多年的繪圖經驗,走到現在,而您一個半月還沒開始呢。不會是正常的,需要的是正確的方法加速學習。
5 資深繪圖員她只是安在這裡,她會安在這裡,就是公司知道您是生手,找她來指導您,只是沒明說,她就是您的導師,不然幹嘛安在這裡。
6 繪圖基礎不懂的事請教她,尊師重道。
7 您的圖繪好後交給下一個同事,接手,下一個同事就是您這建案的指導老師。
8 有兩位資深人員,從旁協助,加油,專心繪圖但保持健康。有點迷茫是不是該放棄了,別開玩笑了。
9 祝福您。

您的問題需要找出關鍵的角色是誰,
也就是透過訪談關鍵角色了解公司的流程(例如:有些公司有ISO),
最直接的角色就是您的主管,您文中沒有提到主管的角色是否存在!
再來就是與您面試的人也是詢問的對象!

可以看到過去的專案資料,
或許可找看看要產出哪些文件或圖檔,
或者前人交接的文件夾有什麼線索!

期待您回來補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