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社會新鮮人該怎麽寫好履歷及自傳?

1.請問履歷表要怎麽寫才能讓人資部門主動應徵呢?
2.大學期間從來沒有參加過社團及活動,會的技能只有高中學的文書處理,該怎麽介紹自己呢?
3.社會新鮮人該從哪裡開始找工作呢?因為很多都要有工作經歷的,也不知道自己能找什麼樣類型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655
回答 4

您好,關於提問,建議如下:
1.104首頁上方有一個新鮮人專區,點進去後的可以查閱的內容很豐富,包括履歷教學、撰寫建議與範例都有,您可以詳閱這邊的資訊,瞭解可以從哪幾個面項來介紹自己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

2.可以做104適性測驗分析,幫助自己探索職涯適性。上述第1點建議的新鮮人專區內容對找甚麼類型的工作也會有助益。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找工作除了從企業的求才角度思考外,也要參考您的過往背景。因為這裡看到的資訊不足,建議可先多蒐集瀏覽相關資料,對目標方向會更有靈感。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同學你好,
小小的分享給你:「機會是自已爭取的,不是等出來的」
無論是哪個時期有做過哪些時,只要能夠想辦法呈現出你的價值那就是有用的。
如果你自已不知道你適合做什麼,那別人又怎麼會知道呢?也許可以先嘗試了解一下自已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再透過104的一些小工具來做一些測試唷。
希望能有一些小幫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最近,我也再考慮找人資的工作,為了增加面試機會,我除了修改履歷寫法,我想增加自問自答,幾個問題給你參考
1.為何想進這間公司?
2.以我目前對人資的認識,包含哪些。
3.進入公司後,我要如何將現有能力發揮? 透過哪些方式,激發自己未知的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內在符合職缺要求的能力
外在符合公司形象的條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