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公司看得到我新公司的勞保嗎?

明天從舊公司離職,禮拜一新公司開始上班加勞保,
舊公司因為不相信我找到工作了,說看勞保就知道了,問題是明天不是要幫我退保,禮拜一能看到我新的勞保資料?
或者有什麼可能性,假設當天加退保,從前公司離職退保,新公司加保,這樣前公司是看得到新公司名稱嗎

回答 3觀看 7997
回答 3

您好,
基於個資法及個人隱私,前公司是看不到新公司的勞保資料的,而且在應徵的時候,是可以不用提供勞健保相關資料,但就是要委婉說明,以免引起不配合的反感,加油💪!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請您放心,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政府資訊公開法」的規定,個人所有的投保資料只有被保險人本人才能查詢,新公司只能查詢員工在該單位的投保資料,但不能查詢員工在其他單位(公司)的投保資料喔!
您的需求可以經由勞保局投保資料查詢,或使用自然人憑證將相關投保資料印出或手機拍照,當然記得得遮蔽某些欄位,讓舊公司看就好。
更何況您都找到新公司了,可以要求前公司給予勞保退保證明,祝您新工作順利咯~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目前因為個資法的關係,勞保明細是沒有辦法任意調閱的喔!
而且因為勞保局作業需要時間,所以加退保也不會立即在系統上顯示。
若您想知道自己勞保加保的狀況,可以用健保卡號+戶口名簿的戶號即可登入查詢,這個方法不用任何憑證最方便,但若您有自然人憑證,插入自然人憑證也可查閱喔!
以上兩個方法提供給您,祝福您新工作愉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