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學習網頁設計,該從哪個地方開始打基礎學習?

各位Giver們好,我的工作是平面設計師,30歲,目前想增進自己的能力,以便未來在就業上有更多選擇,未來的目標是UI/UX設計師,但看到很多職缺不只要有UI/UX的能力也要有網頁設計的技術,所以想先從網頁設計開始學習,因為完全不瞭解而且資料實在太多,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想詢問怎麼排自己的課表?從哪個地方開始打基礎學習?

我大概搜尋了一下,發現網頁設計要的能力有HTML / CSS / JavaScript,了解Responsive Web Design,也看到有Mobile App UI/UX,使用者介面設計與流程, Linux 及命令列 (Command line) ,這是我初步查到的資料,範圍有點廣大但我不知道從何開始

另外我大部分看到的都是要有上面這些像寫程式的能力,不過我希望也能夠學會網頁的版面設計,網頁的設計邏輯應該和平面有些不同,是否有推薦看的網站或書籍?或是有哪些基礎觀念可以提供我參考

希望可以在眾多資料理清頭緒做有效率的學習,謝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1712
回答 2

大型的公司分工很細,會切分為UI、UX/UR、Front-End(前端工程師)這三個角色,有各自的專業。

中小型的公司就沒有那麼多資源了,所以一般定位的角色會是「網頁設計師」,也就是需要上述三個能力都要會一些,而重點會是在你視覺/UI設計的能力,最好要會基礎的HTML/CSS,如果會JavaScript那就更加分,當然如果也擁有正確的UX能力那更好!
這個角色可能是做Event site/Banner或是維運改善Web UI。

如果是想走純UI/UX Designer 或 Product Designer,就要往大公司去投履歷,UX或APP Guideline(Android/ios)等知識一定要點滿,這個職位的薪資相對會較高,很吃經驗值,相對的競爭也是很大。

你可以評估看看未來想先轉職的是那個角色?我的建議是可以先從「網頁設計師」先來磨練;面試時好作品一定不可少(平面的也可以),先補足HTML/CSS的能力,有餘力再學JS,UX可先買些書來看先建立基礎,多花些時間練習WEB、APP、EVENT、Banner的作品,好的作品才能吸引面試主管的眼球,工具技能都可以之後再學,但如果作品的美感沒到位,要拿到工作的機會也會降低。

以上小小分享和建議,如有問題我們可以再交流~
祝福一切順利,加油^^d

補充:
Daily UI Design Challenge
https://www.dailyui.co/
這樣的練習可以讓你快速累積UI相關的作品,除了增加經驗和手感,也能讓面試的主管看到你努力想學習的積極「態度」,這很重要喔!

推薦網站:
https://www.behance.net/search/projects?field=ui%2Fux
https://dribbble.com/shots/popular/product-design
多看利害設計師的作品也很重要喔!

推薦書籍:
UX從新手開始:使用者體驗的100堂必修課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3244

8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您提到的網頁設計需要寫程式的部分,比較像是前端網頁工程師的領域。有些企業會要求網頁設計師懂一點點語法基礎,但有也企業需要的網頁設計師是純視覺設計的部分。

UI/UX設計師則需要懂基本的平台規範與一些人機互動原則
詳情可以參考以下這兩篇文章

[嚼舌]產品設計師進化論1-平面設計師如何成為UIUX設計師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e012a8d-811b-457f-b5fd-5bf94793f0e2?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UI/UX設計師與產品設計師差別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e981ec13-398f-42a4-9d8f-6da97147b274?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