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求職)28歲離開保險業對未來感到迷茫

對於未來的不安定性而決定要離開工作五年的保險業,之前就讀資訊管理系,選擇就讀的初心在於興趣,但是自己對於相關產業的工作抱有不確定性,不確定自己能否勝任工作,對於工作的選擇也充滿迷茫

回答 5觀看 4406
回答 5

轉職 不管在哪一個歲數 都可能發生

要轉職前 需要先了解自己 想要什麼

先了解市場 需要什麼

再決定 如何開始

改變 或 轉換跑道都需要一段時間

你可以一邊先做目前的工作

一邊蒐集大量的職務相關訊息

這樣去準備會比較沒經濟壓力

加油!

4人拍手・

我不確定對於已經有5年工作經驗的保險選擇放棄是不是比較有安定感的做法.
資管類的工作也不少, 不過這必須要從頭開始.

只要被選上應該不存在是否勝任的問題, 這個勝負並不是一回合就完成判斷的.
這世界不存在什麼符合自己的工作職務, 或是夢幻工作.
迷惘的經驗誰都體驗過, 我想持續練習 & 練習才是唯一個應對方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轉職等於是要從頭來過,您對於工作有不確定是很正常的,但若不去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建議您先盤點自己對於員工作的未來不安定性是什麼?是薪資?是會影響生活?還是您的健康因素?
以上這些問題在您的新工作會不會也讓您有相同的感覺,如果有您會再次懷疑自己。
但若已經決定要離開現有的工作,那就放手去做吧,不要猶豫,只要您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就好。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28歲離開保險業後對未來感到迷茫,之前就讀資訊管理系,但對相關產業的工作抱有不確定性,對工作選擇感到迷茫。
2 您的決定離開保險業並重新考慮職業道路是一個勇敢的舉動。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是正常的,許多人都面臨類似的困惑。
3 考慮到您之前就讀的資訊管理系,您具備一定的背景知識和技能。這是一個不錯的基礎,可以幫助您在資訊科技相關領域尋找機會。找資訊相關工作。
4 當您對工作感到迷茫時,可以先自我反思並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考慮您過去在保險業和資訊管理領域的經驗,思考您最感興趣的工作領域是哪些,以及您希望在工作中實現的目標和價值。
5 探索不同的職業選擇和行業,了解相關的工作內容、前景和發展機會。您可以參加行業相關的職業展覽、職業講座或工作坊,與業界人士交流,進一步瞭解職業的實際情況。
6 此外,也可以考慮尋求職業輔導或專業建議,例如找尋專業職涯顧問或諮詢機構的協助。他們可以提供個人化的指導,幫助您澄清目標並制定適合的職業發展計劃。
7 最後,祝福你在尋找資訊相關工作時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務。

2人拍手・

您好
28歲這年紀轉換跑道絕對是有時間的,慶幸的是你已歷練了5年的業務經驗,想必在這業務經驗中也面對很多挫折,也歷練了一定資歷的經驗。
從自由自在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的業務,想要轉換到固定上下班工時的工作。可以建議:
1. 先想好投入那職業類別的工作 : 業務、資訊研發,等等。
2. 適應固定上下班 : 可積極投遞履歷,即使只是個助理,試著適應一般公司上下班固定時間的工作生活。
在獵才經歷中也有看到由保險業做多年後,轉換到公司行號成功的案例。除了透過投遞履歷,也透過人脈介紹,轉到公司行號上班。

以上意見,請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