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醫工碩畢業在台灣醫療器材的未來發展?

我是今年四大畢業的醫學工程碩士生,專業背景為偏生物技術,
目前在北部一家醫療器材公司擔任研發人員,公司偏向醫療耗材品的製造,我工作內容上會與國外客戶信件來往,並執行開發的專案,目前此份工作偏上製程參數調教,而非真的研發人員,覺得在此份工作並非心中理想,想詢問台灣醫療器材大都偏向此模式嗎?此行業薪資是否有機會破百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1942
回答 3

其實於既有醫療器材產業來說,因為產業的特殊性,許多材料已經經過許多安全性驗證,所以很難對"材質"去做研發與更新,功能也會因為市場多年累積的使用習慣上來說很難有變動,除非真的變得非常好用或節省時間,因此才會有即使是研發到了耗材業有僅在參數調校上的無力感(這個在血糖、隱形眼鏡、手套等都有類似的狀態)

再來設備製造或新創醫材(譬如您的背景有生科,其實可以考慮醫材結合藥劑的公司)於台灣製造商相對耗材較少,大多都是國外製造台灣維護,通常在功能設計上;純醫工或者生科背景比較適合從業界的QA、RA、PM等角色入場,主因是化工、機械、電子、軟體、檢驗等的專業背景相對醫工與生科強大許多,而醫工與生科的優勢個人理解為學的廣,比較容易理解客戶需求、產品功能、製造時遇到的困境、從簡去理解各單位的術語。

最後這個產業一定有機會年薪破百,從選擇公司的規模大小、您的專業或經驗累積,做為參考市占率夠高的耗材業務即使只跑台灣也是年薪百萬,新創公司的研發人員也是有,各職務的管理階層年薪也有機會達80以上。

以上,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多與醫療器材相關產業的討論,也希望回覆內容對您有所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嗯 有遠景及跨領域的學術研討值得思考

Hi 您好

疫情帶動關係,防疫醫材需求量大增,明年醫療器材產業持續看好。但後疫時代新的服務模式展開,及醫材法規驗證趨於嚴謹,取證會更加困難,將是此領域的未來挑戰。

舉凡醫療器材產業,如下分級歸類
第一分級 醫療耗材類,如手套、棉棒、消毒耗材…等
第二分級 諸如血糖機、高血壓、穿戴性裝置、隱形眼鏡…等
第三分級 大型或體外醫療檢測儀器,諸如高分子儀、斷層掃描…等

近年政府也大力扶植二三分級產業,也有許多電子公司轉戰醫療器材領域。
在薪資的考量上,研發職位在年資與專業技術累積下,如您期望,是能有破百的數字,

因此建議您能走第三分級產業為優先,較具有研發定位與前瞻性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