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從目前自動化控制的技術專業(C#)轉職到後端工程師

我目前是某自動化某外商的業務技術工程師,除了業務面的產品推廣,而且還要幫客戶寫範例程式,由於工控業界常用C#(Win Form),自然比較熟悉這樣的架構。並且還有利用假日在外面教學生怎麼開發PC Base程式做工業控制。

可能是因為自己這幾年重複的工作也累了,想要嘗試看看新的領域,特別嚮往在咖啡館內coding的軟體工程師生活,一樣是寫軟體我們做設備自動化的就是得呆在車間,而且這幾年我發現職缺的數量網路或雲端的軟體工作越來越多,因此想趁自己還沒40歲轉職,但是沒有後端的經驗不知道是否有這個機會順利成功?

我可以接受轉職之後薪水比現在的還要少,畢竟自己之前沒有做過網路相關軟體的經驗,現在轉職會不會太慢呢?

回答 2觀看 1067
回答 2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多元發展或嘗試新領域都是好事,不過35歲以後轉職,競爭力會逐漸減弱,尤其是轉換無相關經歷的工作,建議採取較保守的作法,邊充實自己,邊找尋轉職機會。

其實您已經有工程技術相關經歷及基礎,至於缺少的部份,若時間允許,則利用下班時間進修,查找政府有補助的課程(例如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投資自己一些訓練費用,透過課程學習,重新確認自己的興趣,也可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工作多年後因熟悉而產生倦怠感,這是很多人都有的經驗,但畢竟轉職需要時間與耐心,在機緣尚未出現前,現職工作別放棄,避免轉職成為壓力。

以上提供參考,祝工作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他都單位可以裁
你就已經站在最有話語權的一線
只要實力不弱
至少腰桿都比別的單位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