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銀行理財專員學歷要求?

1、您好,目前是企管二專學生,工作經驗3-4年的餐飲業,現職是中餐廚師。
2、目前想轉職往銀行業發展,想請問有金融證照但是學歷只有專科,是否有機會能應徵理財專員呢?

回答 4觀看 1714
回答 4

您好,
有金融證照以及專科學歷,應徵理專絕對不是問題,只要能符合理專的特質就有機會,簡單說理專的特質就是要有做業務推銷產品的能力,像推銷保險,理財,儲蓄,一般銀行或者保險公司都會有非常詳細的流程跟內容訓練,重點就是要尋找客戶,服務客戶,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請問有金融證照但是學歷只有專科,是否有機會能應徵理財專員呢?
✍ 以理財專員來說,因為有業績壓力,所以看重的是您的【人格特質】,特別是進取心與抗壓能力,以及您對於目前投資理財相關資訊的了解度,是否有掌握最新趨勢與市場脈動。且專業部分公司也會安排相關的訓練,所以與其擔心自己是否能應徵理財專員,不如就直接透過廣投履歷提高面試機會,並且在面試中展現您的熱誠,接下來就等公司的審核結果了。
【104 相關職缺】:📌 https://is.gd/rGDe03

② 想請問銀行理財專員學歷要求?
✍ 關於各種職業的相關需求,其實在【104 工作世界】裡已經有整理出非常完整的訊息,包含【職務介紹】、【職業新知】、【職涯問答】等相關資訊,讓有想要朝向此行業的夥伴,可以快速取得需要的知識,也很歡迎您進行查閱使用。
【104 工作世界】:📌 https://wow.104.com.tw/job/2003002006

③ 但也要提醒您一點的是,在職涯診所中也有看到一些理專的夥伴,在工作幾年後,因為隨著年紀增加,體力逐漸下降,以及長期精神上的壓力,會開始想要轉為其他內勤或是行政相關工作,所以您在進行職涯思考時,也希望能夠把這個資訊列入考量內,以利能夠更周全的進行整體規畫。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首先專科學歷並不影響工作,重點在於證照及適性。
證照,表彰的是你有專業知能
適性,在於你有無業務能力
證照上又要偏重理專的
如信託、衍生、保險…等
適性除上面先進所說的104外,另建議進入金融研訓院做適性,這比較準(樣本是全台的銀行員)
假如上述二點均適合,就勇敢的往這方向前進
以上個人拙見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ello 您好!感謝指定回答❤️

跨領域轉職,有該領域專業證照,但尚未有相關經驗,對特定職務是否有錄取機會?

我曾從餐旅服務業轉職做房仲業務,而房仲業務有一個專有名詞「不動產經紀人」,要有買賣房子的資格就必須考取這張證照獲得這個身份。當時的我就跟你一樣,跨領域,無相關經驗,擁有一張相關證照,然後成功錄取成為上市櫃公司的房仲業務。

當時如何做到錄取?
在應徵前我做了這些準備:
① 試試這些問題來找到自己的WHY。
為什麼想跨領域?為什麼想做理財專員?為什麼想進某家企業?
當這些問題有了答案,就能引導你第二階段找資訊的方向。

②善用網路資訊,發揮搜尋能力,做好功課。
第一樣,對於你要應徵的職務,它的工作內容與能力條件。不只是從求才平台了解,也可以從他人在網路上的經驗文中了解。
第二樣,對於你要應徵的公司,它的文化精神,它的企業故事,它的關於我們,它的評價等等,能挖掘越多資訊讓自己越認識它越好。

③融合。
以目前自己在餐飲業的工作經驗裡或求學經驗裡,有哪些條件或能力或特徵是跟你目標職務與企業相符合的?我相信即使產業別不同,但對於工作能力要求在某些部分一定是相同的,也是因為這樣才能讓我當從飯店業跨行到房仲業。

如果有需要更多協助,比如說~ 要找共通點,歡迎到「履歷診療室」找我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希望以上分享,對你有所幫助 :)
Cheers!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