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餐飲業想轉職科技業,想請問有機會嗎

前輩您好想請問您我的學歷是科大資訊管理科系不過後來進入社會後做的都是餐飲、想知道我還有機會進入科技業嗎?想轉職也知道科技業會很操而且抗壓性強還要日夜輪調

回答 3觀看 3123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知道我還有機會進入科技業嗎?
✍🏻 以您的狀況來說,要進入科技業的機會還是有的,但並非是很容易的事,會建議您從中小型公司的儲備幹部,或是品保單位的工程師作為應徵基礎,先進入後開始逐步的建立自己的成果與人脈,才能繼續的往大公司,收入較高的高階工程師邁進。

② 學歷是科大資訊管理科系不過後來進入社會後做的都是餐飲
✍🏻 以科技業來說,有相關背景一定是有加分,但工程師重視的是解決問題的態度與思維,所以在履歷撰寫上要能清楚呈現您在工作中的成果內容,且面試時也要特別準備,面對問題時如何克服的答案,才能讓面試官接受您是有能力擔任工程師一職的。

③ 科技業會很操而且抗壓性強還要日夜輪調
✍🏻 除了您提到的很操、抗壓性強、還要日夜輪調以外,最重要的是不斷的學習,不管是基本的專業技術知識,或者是人際溝通,甚至是現場管理。雖然壓力大、身心疲累,但透過這樣持續突破舒適圈所累積的學習,往往能讓自己的邏輯保持正確,思路更加清晰,若能成為一個好的工程師,其未來發展是很寬廣無限的。

④ 其實個人認為,踏入工程師一職是一個很累,但能讓自己快速成長的路,很高興您能有這個想法,只要您可以在履歷中列出成果表現,再加上面試中表達願意吃苦,持續進步的態度,相信很多公司都願意給您一個機會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過後來進入社會後做的都是餐飲、想知道我還有機會進入科技業嗎?
如果拖得越久,技術翻新或忘記、年紀、經驗等因素,會變成阻礙
>>想轉職也知道科技業會很操而且抗壓性強還要日夜輪調
每個職業都有辛苦的地方,也需要適度的運動等方式紓解壓力
資訊涵蓋範圍也挺廣的
日夜輪調,應該是某些工作方面才比較需要
可以找不同類的職缺,但也要您適合

不知道你做了多少年?
可以考慮科技廠的"總務"著手, 幾千上萬員工的大廠, 總務要管交通, 宿舍, 餐廳, 保全, 清潔等瑣瑣碎碎 (大多是外包) 是有機會試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