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應該如何開口加薪?找誰談加薪?

1、大學畢業,在職場已7年,目前這份工作算是畢業後的第二份正式工作(已任職五年),職稱為行銷企劃專員。
2、雖為行銷企劃專員,但隸屬業務部,主管主要負責業務相關庶務,大部分工作還是由總經理室直接交辦,偶爾業務相關單位需要協助時會由主管告知(但大部分只負責排班,以及做表面上的主管,就是什麼事都要向他彙報,但提出相關問題或需裁決時,他一樣會請我直接請示總經理室);在這間公司這份工作上也做了五年,除了原本該完成的工作,在公司人員離職時也需要同時兼任美編、活動、客服支援,久而久之一切好像變得理所當然,近期主管屢升遷、加薪業務庶務相關人員,想試問我若開口談加薪升遷是否合適?以及要找誰開口(直屬主管?總經理室主管?)?

回答 2觀看 806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閱讀了您簡述的工作內容,我見到的是一位關鍵要職的職人,業務部門與幕僚部門之間的溝通角色,是可以學習與練習成就將來重要幹部的一個環境,值得您再深耕.
2.我的建議會是請您在這個職務上多方面涉獵,總經理室是總經理行政的重要部門,是縱向或橫向組織溝通管道不可或缺的職務,5年的期間相信您一定有所得,如果原本的工作游刃有餘還能接辦臨時任務,想來是有一定的實力才能處理完善,當您覺得變得理所當然時,可以美編、活動、客服支援的這些業務順理成章的也是熟能生巧,所以未來的工作調派對您來說非常有利的.
3.這些成就也許不是與您目前的待遇成正比而讓您感到委曲,因此,我還建議您多與業務部門主管交流,不論是工作上的請益或者業務上相關的市場情報分享等等,讓自己的能見度擴大,也可在適當時機提出自己的期待,希望您以期待的心面對加薪升遷,有時實值的肯定會來的慢一些,但您仍然要堅持讓自己在這個職務上善盡職責展現溝通協調能力與處事實力完成每一項任務.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1.跟直屬主管提
我提過兩次,都成功,但一次有大後遺症、一次小,大就是主管記仇,小就是尷尬。所以提的時候,和緩點,表達你覺得自己有想更進一步為公司做更高檔的貢獻。
2.開始平常日請假、或直接表達離職
一次,成功,獲加5000升職,但約莫半年後我還是離職,致主管極度不爽浪費一個特別升遷在我身上。
提,謹慎降低各種可能後遺症。成功後至少續待一年以上。

3.可以知道你沒被青睞的真因
像我就是,我帶給部門的績效、部門額度先給那些已好多年沒升的其他主管;產業公司文化,要個三五年才會肯定你,不是根據個別專案;公司問題多,顧不到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