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內容與當初應試職務不同, 轉向業務, 卻無明確獎勵制度?

目前在生技公司任職八年{為第一份工作}, 了解公司整體運作, 當初應試研發, 接case, 但隨著熟悉度上升, 開始直接面對客戶, 處理客戶各種問題狀況, 雖然部門收入增加,但工作身心理壓力也增加, 主管雖口頭表示營收增加 獎金也會增加, 但金額卻是不定數, 這樣努力感覺很害怕也很無力, 因為是第一份工作, 請問:
有辦法解決這樣的困境?
有辦法與公司重新談薪水或要求獎金制度明確嗎?

回答 1觀看 1547
回答 1

1. 在生技公司任職八年了解公司整體運作, 當初應試研發, 接case, 但隨著熟悉度上升, 開始直接面對客戶, 處理客戶各種問題狀況, 但工作身心理壓力也增加, 主管雖口頭表示營收增加 獎金也會增加, 但金額卻是不定數, 這樣努力感覺很害怕也很無力。
2. 對公司而言您是穩定研發業務人員,由於未建立業務獎金制度,獎金就屬主管自由心證。要重新談薪水或要求獎金制度明確,是需要有外力的介入您才有機會借力使力。
3. 外力從何而來,找生技同行投遞履歷面試,取得offer,但了解自己的目的是要重新談薪水或要求獎金制度明確,運用新工作機會作為外力讓公司願重談薪水。
4. 此時您會面臨兩種狀況,假戲真作,且公司不願重談薪水評估兩個職務的優劣選擇換公司。保持初衷,在公司願意重新談薪水或要求獎金制度明確時,留在現職,縱然新公司條件優於原公司。處理過程一定要避免兩頭落空的情形。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