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從事工務已有7.8年 想轉換跑道

待在工程業已有7.8年 這環境確實讓我有點職業倦怠 目前想轉換跑道 從事業務這方面的工作 並從工程業的業務開始琢磨 請問該怎麼準備及學習的方向
1.業務這方面 溝通上確實對我有點陌生
2.該去上業務課程嗎

回答 4觀看 1586
回答 4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大公司資源多本身會有業務訓練,不用特別自費去上課,如果您先前沒有業務經驗,建議往大公司找。
youtube也是自學的好管道,上面已經有許多業務影片,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

2.建議您先利用104,搜尋建築工程產業、業務工作,掌握工程業務的基本工作內容,再配對自己的能力與經驗,朝這個職務去寫履歷,心裡就會踏實許多,對自己要有信心且相信自己辦的到,就會美夢成真,期待您的好消息。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2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熟工程業,做工程業務,這樣的方向是對的,但是就是要參加各式各樣的業務訓練,因為會做工務,並不表示會賣工務,業務要了解客人的需求,滿足客人的需求,會成本和報價,規劃施工時程,整合資源,尋找客源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結識這樣的人脈先熱身。

1人拍手・
1人肯定

Sales的基本功是人際關係及溝通, 我建議您可以先去上卡內基訓練, 它的入門課程幾乎都是行銷業務人員在上, 尤其是陌生開發者, 從工程業往這個領域的業務職走是對的, 您可以考慮 “業務工程師” 這類的職缺, 讓您在工作上有所延續!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