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被人資說主管正在開會

請問前輩們你們好,我是今年的碩士新鮮人
最近因為投了履歷被公司相中邀請面試,但是由人資面談後(只是介紹公司),人資說要請主管來跟我面談但後來卻說主管正在開重要會議,無法脫身,人資就以自己也有事要忙就先離開,並結束這次面試

請問這個是沒有希望或者是說只真的主管在開會呢?

這樣或許是不是不尊重求職者呢?畢竟我也是與他們約好一個面試的時間然後特別從南部跑到北部與他們面試,花的時間與金錢,還要被這樣對待

回答 4觀看 1160
回答 4

我個人也有數次到公司面談,但等候主管多時(20分鐘-1.5小時不等)的經驗,並且多數主管與人資不會解釋原因。
我認為只有少數的機會是人資為了衝面談數量而面談,多數都是真的要找人,並且您已經通過第一階段履歷審核的過程。
只是可能該職務層級較低,主管較沒有放心力或者公司正在大量招募,接待人力不足。
建議將注意轉移到觀察公司態度,從這些細節觀察公司,舉例來說:如果公司重視人才,應該要有基本的禮貌尊重,尊重面試者與主管的時間...等。
如果沒有,那麼您可能要考慮該公司文化是不是符合需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您的問題後,想請問最後結果是因為主管開重要會議走不開,所以先結束本次面試嗎?還是讓您再多等一段時間後,就開始進行面試?
如果是前者的情況,確實是不太尊重求職者,就算最後有找您二次面試,您也可以考量這間公司是否還願意讓你再去面試一次後,再回覆是否答應。
如果是後者的情況,工作中真的很常遇到很多突發問題,尤其是主管職都要第一時間去開會討論排除方法,如果真的遇到了還是建議耐心等待,等主管回來後也會對您比較不好意思,若您面試表現不錯,相對也能提高錄取的機會。

以上是個人的工作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這種白跑一趟的感覺一定很差,頗具規模的公司,反而面試就是面試。也許該公司真的是主管走不開,而你的職位若可代替性高,面試就被犧牲了。面試擺態勢的公司比比皆是,例如等候時間、找不知所謂的公司三姑六婆充當面試官、面談問題充滿敵意、根本沒這個工作職缺或者找來當鬥争公司內同職位……等等。與其把自己當成被欺騙的感覺,還不如把每個面試當作先認識這家公司的個人成本,至少也知道萬一真的到公司要面對哪一類的狀況,自己能不能在所謂工作之外,再多領教這些同事先給的排頭。面試當作先認識公司的一個見面會,總比錄取後,才發現那才真的是吃虧。

我也遇過幾次被通知符合公司需求,約好甚麼時後面試,到的時候 辦公室沒人,主管在開會,因為辦公室沒人 就沒自作主張進去坐著,站在外面等,等了20分鐘還是沒人,索性直接走人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