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錄取一批新鮮人,到職率卻很低,該怎麼辦?

因為公司新設立了一個新部門
急需新血
因此我們上週錄取了10位新人
原本是請他們這周一來報到
上周五也都打電話確認過了
沒想到最後實際來報到的只有兩位
其他人不是聯絡不上
就是說已經找到其他工作了
難道說這些狀況沒有辦法提前告知嗎?
這樣突然的開天窗害我被主管痛罵
生氣之餘也覺得滿腹委屈
想請問大家下次該如何避免這個狀況發生?
有什麼觀察面試者信用的方式嗎?
謝謝解答

回答 2觀看 2674
回答 2

1 您的公司錄取了10位新鮮人,但到職率很低,只有兩位來報到,其他人不聯絡或已找到其他工作。這種情況讓您感到被突然開除的委屈,並希望知道下次如何避免。
2 新部門的挑戰:建立新部門的確是一項挑戰,尤其需要吸引並留住新鮮人才。首先,請確保公司內部的招聘流程透明且有效,讓求職者了解工作細節與公司文化,減少日後爽約的情況。
3 加強溝通:在錄取新鮮人後,更重要的是加強與求職者的溝通,提前了解他們可能遇到的問題或疑慮。以視訊面試或實地參觀方式,確保新鮮人對公司有正確且真實的了解,這有助於減少對公司的不適應或意外。
4 建立聯繫機制:在新鮮人接受錄取後,建立良好的聯繫機制,保持及時互動。例如,透過電話、郵件或訊息,不斷確認新鮮人的準備狀況,提供必要的支援與資訊。
5 考察求職者信用:在面試過程中,不僅僅看技術能力,也可以詢問過去工作經驗、學習態度和動機,以了解求職者的負責任和承諾程度。另外,也可以詢問前任雇主的推薦信或進行背景查核,來確認其信用和工作表現。
6 開誠佈公:如果無法避免新鮮人爽約,應該在對待該情況時,以開誠佈公的態度處理。主管的指責雖然讓人難過,但解釋情況並積極尋求解決方案,可能有助於改善這樣的情況。同時,公司也可以檢視招聘和培訓策略,來進一步提升新人留任率。
7 祝福您:面對招聘的挑戰並不容易,但透過改善溝通、信用考察和招聘策略的方式,相信您的公司能夠更有效地吸引和留住優秀的新鮮人才。

您好:
1、想請問大家下次該如何避免這個狀況發生?
無法避免,因為即便是台積電,還是會發生這種狀況
但提高錄取人數,讓報到人數增加,就算很多人沒來報到,也不至於太少
2、有什麼觀察面試者信用的方式嗎?
沒有
你的主管罵你,代表他的很沒有一般常識也不瞭解求職者心態,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