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對工作感到恐懼 心態不穩定 

我18y 沒有讀大學 無工作經驗 有心理疾病 個性也很內向 希望可以做比較不會跟陌生人接觸的工作 但又怕自己做不好也因為恐懼所以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也很怕不會有人用我 心裡很徬徨 很想賺錢養活自己跟家人 不想就這樣每天都待在家裡無事可做 希望有人能給我一些建議 我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8觀看 1478
回答 8

哈囉你好,你首先要做的是先去看身心科,讓你的身心疾患能夠得到穩定控制,一旦開始好轉,你就可以去找心理諮商師,把你的擔憂說出來,讓心理諮商師引導你找出解決辦法。

等你的情況穩定下來之後,你可以使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第一步的方向,裡面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你要怎麼踏出第一步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4人拍手・

現在的你最怕的不是走不出去 因你有腳 最怕你根本不想走 給自己找籍口 試著走看看 走著走著一定能走出巷子 也不怕摔了和迷路了

4人拍手・

1. 先治療疾病
2. 可以看看有些公司的客服等工作,對著電腦工作就可以
3. 多與家人、朋友、諮商師溝通,走出自己重新擁抱人生
4. 可以參與一些正常的宗教活動,獲得心理的支持

祝福題主生活順利

3人拍手・

Hi,先在的你應該很辛苦。
想要能有收入,但有必須要克服一些自身的瓶頸。
是否可以先回想,在過往的經驗中,哪些事情自己做起來比較自在?
這些事情如果轉換成功作,可以做甚麼?
個性內向,想找不要跟陌生人接觸的工作。這一定有類似的工作,例如:在家工作的文字客服,或是一些簡單的代工,以及一些基本代工的文書作業,...
當然,尋找的過程會必較需要時間&耐性。或許不是正職工作,可以透過104外包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因為有壓力,就會緊張或是忐忑。這樣的狀態下,你一定身心都累壞了!!
試著作一些自己比較自在的事情,評估看看哪些事情可以讓你的心必較靜。
可以當作是評估工作屬性的一種方法。透過這樣來找出適合的方向。

找到一些方向,心就會靜,緊張及不安就會稍微減緩。
試試看~希望可以收到你的回覆。

2人拍手・

1 您對工作感到恐懼,希望找到一份不需過多接觸陌生人的工作,以下為回答:
2 首先,了解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嘗試找到一份工作,符合您的技能和個性。可能的選項包括資訊科技、設計、寫作、或者其他技術相關的工作。
3 考慮接受相關培訓或進修,參與職訓局培訓課程,以增強您的技能,提高就業競爭力。即使您沒有大學學歷,也有機會進入特定行業。
4 主動尋找工作機會,包括在線招聘網站、社交媒體,以及向朋友或家人尋求幫助。有時候,人脈關係可以提供機會。
5 設定小目標,逐步改善您的自信心,並克服心理障礙。不要害怕失敗,每一次的嘗試都是學習的機會。
6 祝福您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並克服心理障礙,實現自己的職業和生活目標。雖然面對困難,但堅持下去,您將能夠改善自己的處境,並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

2人拍手・

我本身年輕時也有確診身心疾病,是思覺失調症,那時生活的很吃力,好手好腳,卻幾乎喪失了工作能力,很害怕,因為已經不是可以伸手拿零用錢的年紀了。

我發瘋似的一直找工作,每天狂刷求職網,錄取了幾個工作,但都只做一兩天就沒辦法做了,後來在別人的介紹下,進了一間小倉儲做理貨人員。

因為生病的關係,工作很吃力,同事也不太好相處,每天都想離職,主管也有說如果工作再無法上手可能就不太適用。

當時也是很辛苦才撐下去的,人生最好的二十代就在生病的每一天裡數著饅頭度過了,如今我也將邁入四十代,有一份兼職並營運著自己的設計工作室。

想說的是有身心疾病不是重點,有病就醫,有藥就吃,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關於個性內向,想找不用面對人的工作,又害怕沒有人願意僱用你,想東想西想太多,什麼都還沒開始就自己結束了,這不是很可惜嗎?

試著跨出去,給自己一個機會,也許有些工作是你做的來的,不要否定自己,明明就還沒開始不是嗎?

給你的建議是去你當地的就業服務站尋求諮詢幫助(可以請家人陪同),也可以看看就業通上的職前訓練課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課程,利用這個學習環境,試著與人相處,經常把謝謝掛嘴邊,練習笑容,被否定也沒關係,你不要否定自己就好。

如果學成了,是不是就有點底氣找工作了?

但其實學什麼不是重點,主要是希望你能利用這個比起職場相對較友善的學習環境,讓你去練習與人相處,這就像是你將要成年跨入社會的事前準備,準備好了再出發,你不覺得你比同齡人找工作多了一些優勢嗎?

想要鼓勵你,會想要找工作,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了。

所以,勇氣可加。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建議你去做外送員,做Uber eat。雖然會見到很多陌生人,但幾乎可以完全不用和他們接觸。唯一的接觸就是取餐和送餐,而取餐和送餐不說話也成。

2人拍手・

您好
個人認為 ,身心靈的問題 ,要由專業的醫師評估 ,現在的人 ,生活壓力大 ,這並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應尋求專業的治療 ,輔導或用藥控制 ,追蹤 ,要有健康的身心 ,個人覺得你在進入職場會更好 ,不然你都要用試的 ,三不五時換工作 ,相信你也不希望你自己的人生過成這樣 ,是吧,
沒有人天生面對人群都能滔滔不絕的 ,也沒有人生下來就要做陌生拜訪的工作的 ,當然 ,人的個性是天生的 ,但你自己後天也要努力 ,例如 ,你真的對人有恐懼 ,那你是否有練習每天對轉角的小七店員多問2句話 ,或是跟早餐店老闆多聊2句 ,慢慢的 ,店員從2句變成4句話 ,跟早餐店老闆從不熟變成可以說一下最近生意好不好...,只要有一點進步 ,那就是進步 ,自己也就跨出去了 ,也許那一步真的沒有那麼難 ,但是 ,如果你都只是用想的 ,害怕 ,擔心 ,那莫名的恐懼你自己就甩不掉了(因為你都只是用想的自己嚇自己),
生活是你自己要過的 ,你終究還是要自己面對 ,我還是要說 ,你自己要徇情專業的醫療 ,並聽從醫生的建議 ,自己要調適 ,要慢慢接觸走出來 ,這樣才對你要進入職場是正向的 ,不然 ,就算只給當文字工作者 ,不用接觸人 ,你覺得 ,這樣的工作就不會有壓力嗎? ,你覺得你自己能調適嗎? ,你自己要思考清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