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英文能力不足但收到半導體業offer,該接受還是放棄?

英文能力:
多益550分
聽和說:不太行,只能很日常對話
讀:不懂的單字了解後就能了解文義
寫:商業email需要一些參考資料才能完整寫出來

經歷:
休閒業擔任採購助理一年,不需要用到英文

問題:
最近因為想要找其他產業的採購,有幸收到半導體封裝業的採購面試,第一次面試時有詢問英文多益成績,第二次筆試時有規定繳交英文履歷(在家寫好後繳交),之後有考一篇英文作文,但是我因為詞彙和文法問題,沒有達到規定的400字。
本來覺得應該不會上了,不過最後錄取了,我有詢問其他在科技業擔任採購的朋友,她說商業email是一定要具備的,不過聽和說的能力好像不一定,我很猶豫要不要去,因為很害怕自己英文能力其實沒有很好,之後就職會有所影響,請問大家我該怎麼做?

回答 11觀看 2824
回答 11

您好,
上就對了, 拿到offer就去上班~

之後就職會有所影響,請問大家我該怎麼做?
1. offer快快簽回去, 去上班
2. 去找semiconductor相關的udemy課程, youtube video 英文節目來聽, 同一集聽20-50遍之後, 再打開字幕聽10-20遍
3. 把公司的英文網站看2遍, 單字查1遍
4. 聽不懂的單字, 如果是公司內部就直接問, 怎麼拚, 什麼意思, 長什麼樣子, 有照片或圖片可以看嗎? 新手上路3個月之內都可以藉著 "我是新人我不懂", 大問特問, 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5. 如果是電話會議就pardon me, excuse me, can you speak slower, can you repeat again, do you mean... (用你的話複述一次)
鬼打牆3分鐘還是聽不懂, 爆冷汗完全一點頭緒都沒有, 請出大絕, please write me a email, I'll reply to it.
對, 我當年剛出道也是這樣逼瘋美國客人...

以上, 英文這種東西就是靠環境, 有環境就很快~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多益550分,休閒業擔任採購助理一年,不需要用到英文,想要找其他產業的採購,有幸收到半導體封裝業的採購面試,第一次面試時有詢問英文多益成績,第二次筆試時有規定繳交英文履歷。
2. 當然去,機會來了怎麼可能放掉。
3. 工作中,每一天都是學習。
4. 知到自己的不足,加強、學習、厚植、補充、加速學習曲線,就是不需害怕。
5. 高興自己有機會踏入採購職涯。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英文能力不足但收到半導體業offer,該接受還是放棄?
英文能力:
多益550分
聽和說:不太行,只能很日常對話
讀:不懂的單字了解後就能了解文義
寫:商業email需要一些參考資料才能完整寫出來
經歷:
休閒業擔任採購助理一年,不需要用到英文

其實有許多能力,都是工作上會運用到,或使用到,自然而然就學會了。
有的人習慣業務,但文書處理薄弱,為了客戶提案簡報,在工作上自然而然的請教學習然後完成,能力自然也就增進了。

客戶端願意給機會,我以未來職涯方展作為建議,是建議您去挑戰看看,客戶端都認可您了,剩下的,在工作上自然您就會透過自我學習及歷練而再次成長。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英文應該有達到企業要的標準,所以才會錄取你,英文只是錄取的眾多條件之一,
你說:我有詢問其他在科技業擔任採購的朋友,她說商業email是一定要具備的,不過聽和說的能力好像不一定,我很猶豫要不要去,因為很害怕自己英文能力其實沒有很好

你害怕的,也許正是你要加強的,現在有機會去,如果因為自己的害怕而失去一個很好的機會呢?換個角度,企業已經知道你的英文能力,也願意錄取你,表示也願意給你學習的機會,很棒呢!

加油!要對自己有信心!!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做中學,效果更好更快,恭喜🍾️!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收到企業的錄取通知,表示您的相關學經歷是有符合職務需求的,機會來了就不要錯過,勇敢的挑戰看看。一開始可能會比較辛苦,但透過自主學習、工作上的實際操作(做中學),自然而然會越來越上手,如果真的做了發現自己不適合,也不會浪費這段經驗與時間,每次的經驗都會是未來成長的養分,加油! 祝福您:)

1人拍手・

基本原則,人家敢用你就可以過去。
理由,將來你工作上出包,您的主管(大概就是面談那位)還是要幫你善後,
能當到主管都有基本的智商,不會傻到拿自己的前途績效開玩笑,找個沒用的人進來。
所以老闆說你行你就行,當然進來會有個過渡期,要努力學習稍微辛苦點。

550算是中等稍微好點,一般大學畢業生差不多這樣,算是有基本能力。
常用的詞彙就是那些,多拿前輩的郵件像背書一樣背下來,以後就熟能生巧。
發郵件現在古哥翻譯很方便,天下文章一大抄,雖不中亦不遠矣。
和供應商開會你是上帝,他們都要配合你的速度。

難度高的是業務,客服,品管這些要面對客戶的單位,
尤其要開電話會議的,大概就要六百五以上才跟得上,
有些客戶不會等你慢慢來,壓力比較大。

至於要不要這麼辛苦,有一點可以考慮的,
這家公司給的薪水和現在差多少? 這個差價是否對值得你付出時間去學好英文?
你還二十出頭趁年輕加強外語能力,甚至第二外語,將來前途不可限量。
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新人不用擔心,可以先從固定報告(周月季報)開始著手,基本上要發給客戶前,前輩或長官都會先看過。
個人會建議您另外準備錄音筆,錄下會議內容,有需要可以回放確認。手機錄音看似很方便,但若有人中途來電,似乎錄音就會被中斷,幸好錄音筆不貴。供您參考,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錄取了當然就要把握這個機會,表示用人單位主管也有看重您在採購工作的經歷。

專業能力的養成,大都是在實際工作中有使用到、不斷磨練到位的。
現在尚不足的能力,您可以規劃自我進修的時程,把握工作中的可以表現的機會,即便過程有挫折,這些都是職涯發展必經的道路哦。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加油
工作主要不是英文
而是你對採購業務的處理

敬啟者

我的答案是:接受。

人家敢用,您怎麼不敢去呢?年輕人要有勇於挑戰的精神。

您碰到的情況我碰過幾次,我都勇敢的去嘗試。記得加入某家外商化工工廠,面試用英文(因為是老外)我答得普普通通,報到後才發現每次開會2-3小時全是英語,因為出席者超過一半是老外,而且每個月有一次要由我負責報告,半年後我想利用晚上去補英文,但貴人跟我說每天都有老外教你英文,還需要花錢去補習嗎?後來我沒去補英文。

所以,接受吧!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