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還是繼續撐下去?

1.我是文化大學國貿所畢業,目前在零售業當採購人員,但因為工作的轉變導致除了採購相關的文書作業,還必須協助自家品牌的出貨,這一年來真的壓力很大,因為前主管把這一塊領域丟了出來,導致我被轉調部門,一個人負責所有的事情,壓力大到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漸漸的找不到一開始的熱忱,懷疑自己還要不要繼續下去

2.再怎麼努力做始終還是很痛苦,因為交接的很痛苦也不清不楚一直在模糊地帶,什麼事情都得靠自己摸索靠自己做,因為沒有人會幫你,還要面對老闆的會議,壓力上真的讓我痛苦很多,最近一直想放棄,因為心好累,怎麼做都做不到我認為的100分,我覺得我不夠勝任這個位置,畢竟他們想要一人多用。

回答 5觀看 1993
回答 5

零售業的本質是繁鎖且商品異動頻率高→品項、進出退換貨、價格異動甚至是毛利。只要是支援前線業績的事項都要處理,先有這樣的認知,一切”壓力”都會是自然的。當自己喜歡這樣的模式,適應這樣的節奏時,熱忱會找得回來。

各部門或各單位的交接若原來不是你的工作範圍,就算與你交接的人自認很清楚說明了,但你仍不明白,是正常的現象,唯有親力親為,才能真正上手。

以現實面來說,目前的市況,不論轉職或轉另外一個領域,都可能與期待有落差。能否勝任,端看你對現況的認知,接受了,就可以勝任。再給自己一些時間,轉職未必能達到你想要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國貿所畢業,目前在零售業當採購人員,但因為工作的轉變導致除了採購相關的文書作業,還必須協助自家品牌的出貨,這一年來真的壓力很大。再怎麼努力做始終還是很痛苦,還要面對老闆的會議,心好累怎麼做都做不到我認為的100分。
2. 來走一趟您的日常,進辦公室三件事,採購下單3品項,品牌出貨10品項,簡報整理,先完成採購key單3品項,喝口水休息一下,再開始安排品牌出貨一個接一個,中間喝口水休息一下上個廁所,逐步完成今日10品項,還有餘力增加一張插單11品項,下班前處理簡報檔,現有格式。完成但沒有要求100分。
3. 當自己要求100分,不管有沒有做到都心累,心累不是工作繁雜,而是自己要求100分,可是又沒有主管要求100分,照您的進度,落實執行不要求100分,這個工作您游刃有餘。
4. 因為沒有人會幫你,您已有一年經驗,什麼事情都得靠自己摸索靠自己做,那早就成為過去式,您還放在心上,難怪心累,本因很輕鬆的面對工作,您把一年來亂七八糟的事都堵在心上,不累才怪。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您先體檢一下這份工作的狀況:

1.工作年資與過往穩定性
2.同產業職務的工作內容
3.有興趣的外部工作機會數(同產業或不同產業)
4.工時與工資
5.未來的發展性,包含未來升遷或是可學習到的經驗值與廣度

確認後,真的有轉職的強烈慾望,
建議您可整理履歷投遞看看(試水溫),了解業界狀況,再做決定。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的求職有幫助,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做不完就跟你的主管談
相信很多人都有遇過這種情況
如果你不跟你的主管講
他根本不知道你的情況
或許主管會說是你能力的問題
但是你要想清楚真的是你能力的問題
還是只是主管跟隨老闆想要精簡人力成本而1人當多人用的話術 因為主管在人力資源成本運用上自身也是有績效存在的可能
如果是照你說的一人當多人用就跟你的主管談看看吧
不行的話就找好工作再離職
還有就算能夠1人當多人用
勸你也不要這麼逆來順受
稍微反抗一下也行
不然累死的只會是你自己(自身經驗)

1人拍手・
1人肯定

走吧!換一個你認為好的喜歡的工作,
但大家都會有相的問題,就是現實的經濟壓力,怕斷了僅有的收入,所以不得不要壓迫自己繼續待著,所以大家通常的作法是騎驢找馬,建議繼續找下一工作,找到後斷然提出離職吧!不然每天很鬱悶地待下去,遲早也是會走人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