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不到工作,可以放手一搏考公職嗎?

如題,找不到一個可以穩定的工作,可以放手一搏考取公職嗎?若公職沒上榜,該怎麼辦?我的年紀三十歲,還可以考公職嗎?若超過35歲,是不是不適合考公職?

回答 6觀看 3188
回答 6

考公職很不錯啊!
但準備公職讀書很累、準備期間心理也很辛苦.......。
你本身對考取公職有興趣嗎?
對公職單位有充分的了解嗎?
有想去哪些單位嗎?

公職很多種
一、僅需筆試,筆試通過就過了,不需第二次面試,看分發到哪裡,就去哪裡上工(地方特考、普考、高普考)。
二、除了筆試還需要面試的。
三、筆試+面試+體能。
四、筆試+面試+專業考試...等。

建議你:
心先靜下來,給自己時間,去對考公職的這塊做詳細的、深入的了解,評估自己的專長及強項(文科強、數理強....等)該考哪裏、考哪一類的職缺、自己適合哪一類的職缺,然後,自己是否有辦法靜下來讀書(這點很重要),要當全職考生,或者是半全職考生(找個兼差,然後邊準備)。

再來是期間,考公職沒有那種3個月、6個月就能順利錄取的,就算有,大概也是少數,而那些少數,通常是本身國文、英文、數學本來就很強的人,反而可以專心衝刺專業科目的,我聽過,準備半年上高普考的(高普考難度非常高),這個人本身就是很有實力的,你要給自己時間,第一年練筆、第二年拉分數、第三年順利考上的人不少。

如果不考公職,可以找自己有興趣的行業別,去就業服務站、職訓局、坊間補習班上課,累積技能,相信也能找到不錯的工作的。

不要慌,給自己充足的時間蒐集資料、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把自己帶往更好的地方,最最最重要的是,踏實的付出行動、努力+給自己時間。

祝福你
一切順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時間到了,路就出來了。
加油!

5人拍手・

很老的人也有在考阿~~~你大學甚麼專長,興趣是甚麼去決定,
公職錄取率低,可以拚拚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思考自身的專業領域為何,工作機會肯定存在,找不到的原因是什麼,是外部原因還是自己內部因素,公職人員的錄取率通常很低,自己是否擅長考試,評估每個決定的風險,盡全力去達到目標,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就算結果不盡理想,也會從中學到更多經驗。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考公職並無所謂哪個年紀才適合去考,只是要準備考公職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準備及堅定的心,建議真的有確定再去執行,不要半途而廢,避免浪費您的時間;記得給自己訂一個折損點,若屆時真的考不上公職,是否要考慮其他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我考公職或是找企業上班就好?或建議我現階段該怎麼做?可能我的待業期長且無相關經驗,技能不符合企業的需求。謝謝您的回覆

首先,要給自己一個時間,釐清自己的想法
1.人生沒有好與不好的問題,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2.只要去試就會有機會。
3.在試的過程接觸補習班老師及同學,也可以在互動中重新釐清自己的想法。
4.當你走出第一步後,一切又會不同了。

加油~~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