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今年剛畢業,因為疫情完全不知道要找哪類型的工作?

您好:
今年剛莫名的就這樣畢業了,沒有畢業典禮,沒有就業博覽會,
因為疫情影響,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找甚麼工作。

目前是在超商裡面當工讀生,自己畢業於語文科系,英文程度聽說寫算是中等,還有其他一些問題,想請問Giver能否給予一些建議。

1.該找有興趣/還是能賺錢的工作?
2.該開多少薪資,薪資標準為何?
3.面試要如何準備?要準備那些?

回答 8觀看 1325
回答 8

1. 莫名的就這樣畢業了,沒有畢業典禮,沒有就業博覽會,因為疫情影響,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找甚麼工作。目前是在超商裡面當工讀生,自己畢業於語文科系,英文程度聽說寫算是中等,有興趣/還是能賺錢的工作。
2. 104首頁有薪資情報,不同職缺的薪資,一目了然,自己選擇,薪資標準為社會/公司/人資訂下的範疇。
3. 該找有興趣/還是能賺錢的工作,當然是兩者具備,有興趣且能賺錢的工作;退一步有興趣但收入可維生的工作;再退一步能賺錢的工作,興趣暫放一旁。
4. 語文科系,平常就是中文、英文表達看法,那就以平常說話的方式自然表達,言之有物有內涵,自然錄取。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1.該找有興趣/還是能賺錢的工作?
從你內容中也沒提到你的興趣,所以你的興趣是什麼,你能把興趣+賺錢嗎?
而我沒辦法靠興趣賺錢,所以我賺錢>興趣,有錢才能做我的興趣。

2.該開多少薪資,薪資標準為何?
從內容中,我看不出你的過往能力、證書、學歷、經驗,且你的超市服務員,服務管理深度到哪?
如果妳都沒寫,如果是我找你面試,應該是最低基本工資24000。

3.面試要如何準備?要準備那些?
履歷、1 分鐘自我介紹、應徵此企業了解程度、簡易說明為什麼你應徵、簡易說明你為什麼適合、簡易說明你未來要做什麼、穿著要正式點,不要拖鞋、短褲、牛仔褲。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就是要找跟你在學校所學相關科系的工作,因為這樣你比較容易在應徵的時候說出個所以然,否則如果不是你的專長,再怎麼講都沒有你在學校的那麼扎實。
至於薪資的問題,我覺得新鮮人最要注重的就是「學習」,能夠讓你學習到你有興趣的事物,你才能做得長久,也才能把薪資堆疊出來,因為一個人最怕的就是換來換去,最後什麼都沒有,以上提供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先來試試「104職業適性測驗」,測驗結果會給您幾個職業參考。您可以找2-3個有興趣的職業,然後結合您的外語優勢(例如外商的○○管理師)。每個職業會有一些薪資的範圍可以參考喔。至於面試要如何準備,最基本的就是自我介紹(中、外文)、公司相關資訊、您與面試職缺的連結點、該職缺工作內容要做些什麼等等。可以準備一些問題問公司,公司未來發展方向、我進公司後的教育訓練怎麼安排等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前面已有多位前輩回答了職涯方向的問題,我這邊針對面試準備提供建議。
在準備面試時建議你先了解工作內容和職位需求,同時把你的履歷表根據這些內容客製化且熟悉這些內容。除了工作本身,也建議你去了解這家公司,包含公司大小、公司產品或服務等,或公司最近的新聞。另外,如果有認識的人在這家公司工作,也可以事先了解,幫助面試準備。
除此之外,網路上有很多常用面試問題可以事先準備,應該也會很有幫助!
祝你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我跟你一樣,不過我是去年畢業,到現在還在摸索跟嘗試不同的行業。目前覺得乾等真的不是辦法,所以就決定每一種行業都試看看,到現在為止只覺得自己學的東西還不夠,要再多學習一些網路類的。加油!一起努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多說你的個性和喜好,這樣比較好給你意見。
我以前是專科畢業,退伍後插班夜大,我喜歡玩喜歡到處跑,所以念夜大時就創業,專門拍卡拉ok的伴唱帶,剛好很適合我。
後來想留學,缺錢,跑到法國當了一年外籍僱傭兵,學會很多事,包括開飛機。
留學時我在一艏郵輪上實習,這個工作太有趣了。
你要了解你自己才能找到你喜歡的工作。

1.該找有興趣/還是能賺錢的工作?
先摸索找出自己的方向,在確認此領域有哪些工作,工作在做什麼項目、起薪、未來薪資漲幅是否可以接受(後面提供相關資訊連結),能賺錢的工作不一定是你能接受的工作。
若你還不確定自己的在去與方向,政府有對應的平台提供協助。
https://exam.taiwanjobs.gov.tw/JobExam/
2.該開多少薪資,薪資標準為何?
畢業生建議先以進公司學習的角度著手,當你有更豐富的經驗才有更多談薪的籌碼,市場薪資標準取決於你的經驗、能力、技術等要求,人資問你能力與技巧這方面問題時,你怎麼表現會讓公司給妳更高的薪酬。
若你要找職位工作項目、薪資、技能相關資料,104工作世界有提供搜尋管道喔!
3.面試要如何準備?要準備那些?
先對職務有所了解,是否可以勝任,自身優點為何?為何適合這份工作?你可以帶給公司什麼樣的效益等等。再者你對這家公司了解多少?公司文化是否能接受?面試問題百百種,先抓著核心問題,其他多面試就大體就瞭解了(不同職務問題不盡相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