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有恐慌症容易緊張焦慮,無法跟同事打成一片!

我大學觀光系剛畢業,想請教有人可以給我工作的建議嗎?目前待業中
礙於身體健康的問題,我找不到工作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工作或能夠做什麼?!
之前工作大部分都到處做打零工,做過加油站
舉牌,飯店的buffet服務生幫客人端盤子,工廠作業員,不過因為會緊張所以無法勝任作業員的節奏甚至常常受傷被機器 台車 壓傷。
我有長期的恐慌症,面對人事物都會非常緊張憂鬱焦慮,手腳跟說話都會抖和頭暈!很多時候端盤子都會感覺要昏倒,只好忍到下班或是跑去吃藥!
職場上都不敢跟同事有任何交集,所以變得非常孤獨!大學學得並沒有得到任何技術!
現在每天都在煩惱要找什麼工作,畢竟已經畢業了,總不能一直做工讀生的工作,但做正職內心又非常有壓力!這裡有朋友有類似經驗可以提供我建議嗎?例如什麼工作可以先當跳板?或是什麼工作不需太多體力壓力及節奏太快。

回答 6觀看 1782
回答 6

您好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
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因您本身畢業於觀光科系,對於該產業應該不陌生
在飯店職缺有一個為房務員,其工作內容為整理客人離開後的坊間
基本上都是獨立作業,不用接觸太多人員
你可以參考看看
2.旅館或飯店的公共清潔人員,主要工作內容為清潔及整理,與人接觸的機率也比較低
3.現有外送平台也可以考慮,基本上都是可以獨立作業的,先慢慢克服對於人的接觸,再往前踏一步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的症狀,一般人很難有相同的經驗,只能給你鼓勵,或嘗試以下幾種方式:
1.看心理醫師,請他給更好的建議
2.試著歸納出哪些環境或情況會造成你的焦慮,儘量先排除那些情境,優先找出讓你心情輕鬆的工作環境,然後慢慢克服你的人際恐懼症
3.在家做SOHO族,從事網路銷售,網路拍賣,youtuber,等等....
你的狀況比較特殊,由心理醫師給建議是最好的選項...
面對問題,先解決問題,才有機會往前邁進....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觀光系剛畢業,想請教有人可以給我工作的建議目前待業中。身體健康的問題,舉牌,飯店的buffet服務生幫客人端盤子,工廠作業員,不過因為會緊張所以無法勝任作業員,面對人事物都會非常緊張憂鬱焦慮。
2. 您可以先進入保全業擔任保全人員,工作、人、事應可在可控制範疇,身體健康的問題,在工作壓力輕微可獲得舒緩。
3. 擔任保全期間,若您負荷沒問題,可進一步考量參與事務管理人員(總幹事)假日班或平日班取得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證照,擔任社區總幹事。
4. 保全公司對總幹事員工應是正常對待,薪資絕對比作業員要來的高,面對人事物都會非常緊張也不會是問題。
5. 事務管理人員(總幹事)假日班或平日班,台灣公寓大廈品質管理協會,104教育網,台北市公寓協會都有辦理,可就近報名參訓。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朋友,你好:
辛苦了,因為長期恐慌等焦慮疾患的影響,讓您卻步與他人互動,實際上應該也很想要有人際關係,只是擔心自己的狀況不被他人接受,其實只要身心狀況獲得改善,您就比較能掌控自己的生活,因此或許在工作之前,先考慮把身心狀況穩定下來比較重要。

不知道除了用藥之外,是否有實際進行心理諮商與治療?單靠藥物僅能緩解症狀,您的狀況搭配心理諮商治療會比較看到效果,其實只要願意接受較完整的療程,很有耐心、信任自己地去接受治療,並學習如何看待疾病與我們的關係,會逐漸走出困境。焦慮、恐慌、憂鬱這些都是國人常見的身心疾患,也都有很好的治療方式與技術,若本身預算足夠的話,建議家裡附近的私人心理諮商所可以多多留意,並打電話去了解如何進行心理諮商或相關細節,以住家附近來就診也比較便利;若有經費上的考量,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有提供心理諮商服務且費用較低,或者各縣市諮商、臨床心理師公會有時也會提供免費諮商、諮詢服務,可就近電話詢問與申請。

此外也建議培養自己的興趣嗜好、運動休閒或正念靜心習慣等,並將之放入自己的「生活型態」裡,讓我們的快樂、成就感除了除了工作、學習之外,還有興趣休閒、親情互動、身心健康...所帶來的人生滿足感。另外,也可以藉由宗教信仰力量,讓自己獲得更多的互動與支持,以度過辛苦的時間。以下為心理諮商與治療相關資源提供參考。祝福你~

1. 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https://www.mohw.gov.tw/cp-4560-49581-1.html
2.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各地區公會: http://www.tcpu.org.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84163
3.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各地區公會: http://www.atcp.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
4.免費電話心理諮詢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張老師專線:1980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5.心理諮商諮詢免費資源彙整(林仁廷心理師的社會心理講義): https://sn094545.pixnet.net/blog/post/401364254

2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花時間回答我的問題,可是我身高只有160有辦法勝任嗎?
對自己有信心,身高不會是問題,有心一定可以勝任。

痾...本人上班不跟同事講超過十句話,也沒有感覺如何,一天瞬間就過去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