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涯規劃,想往人事或企劃方面發展?

目前已經30幾歲,都一直從事行政相關的工作(學校或NPO機構)
目前所在的單位也沒有升遷機會,有想離開的打算,但因為疫情關係,還沒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
有想往人事或企劃方面發展,想請教業界前輩的建議?

回答 3觀看 938
回答 3

1. 30幾歲,都一直從事行政相關的工作(學校或NPO機構),目前所在的單位也沒有升遷機會,有想離開的打算,但因為疫情關係,還沒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有想往人事或企劃方面發展。
2. 人事或企劃是兩個不同專業領域,您的履歷自傳需分開寫,並將行政經驗中,與人事或企劃相關的部分,各別列出。
3. 人事或企劃履歷分別就相關職缺投出,哪個職務先取得錄取,就進入哪一行。
4. 倘若二個月已解除3級戒嚴,仍未能獲得錄取,加入第三項行政履歷,投遞行政、人事、企劃,先取得錄取就先到任。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往 人事或企劃方面發展,是可行的,因為您過去也一直從事行政相關的工作。

人事工作內容包含: 招募(選用育留)、薪資、勞健保、退休、福利、績效考核、教育訓練、組織規劃、人力發展...等。服務對象為企業員工。

企劃工作內容包含:市場調查、數據分析、企劃撰寫、活動規劃、商品設計、網頁規劃、品牌識別價值....等。服務對象多半為外部客戶。

人事 和 企劃 仍然有區別,但都需要的職能是 溝通協調能力,有高度的人際互動,以及本身要有助人的熱忱。所以建議您先思考自己的興趣與強項,再決定往哪個方向進行。

至於要選擇哪個產業,建議先不用設限,靠機緣。提醒要先找到工作後,再提出離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找工作最好的時機永遠是在職的時候,所以可以趁現在,好好慢慢地找。內心不要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