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換跑到 預報考公職

我目前25歲,曾經不在台灣一年出國打工渡假,回臺灣後,目前有一份薪水不高的工作,所以一直很想找更好的福利與薪資工作,但因為一邊準備公職考試,很怕有許多公司不會錄取,怕萬一換新工作後沒多久就考上公職,但是現在的這份工作福利不好,薪資又底,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況且我又有金錢壓力,很想聽聽大家的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827
回答 5

同學好:
聽起來您感到很徬徨,又想換福利好的工作又怕考上公職後離職或是面試無法入取。
建議您釐清目標設定考取時間,思考在這段時效內讀書時間跟效率,還有生活費用,這樣您就能解決問題,加油!!!如有不清楚歡迎您提問,謝謝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現在的工作 雖然福利跟待遇不好 但你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準備考試 這也是一個優點 過渡期就忍耐一下 努力考上公職

1.現在正在做一份薪水不高的工作
2.雙管齊下,找薪水更高的工作&準備公職

只要你的能力可以都hold住,我覺得沒毛病!
而且你面試新工作的時候,為什麼要說自己在考公職啊...

這難道不是應該
「做好現在的工作+準備公職+積極面試」
之後應徵上了新工作vs考上公職,再去煩惱要做公職or高薪工作嗎?

2人拍手・

你說 "但因為一邊準備公職考試,很怕有許多公司不會錄取"那你未免也太誠實了吧?你在找新工作的時候,不用跟面試官說你在準備公職。這個部份可以不說。你試試看不要說,看看找工作會不會變得必較順利。加油

換新工作和考公職
沒有衝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