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3歲想找IT工作,有PC端的經驗但是沒有伺服器維運的經驗

目前33歲有四五年的helpdesk與電腦維修組裝經驗,也有在科技廠駐廠當OA的經驗,有紅帽的RHCSA證照。

因為之前的工作都是偏向人力派遣所以想找穩定的工作,但是因為我沒有伺服器管理維運相關的工作經驗只有PC端的維護經驗所以在面試過後都沒有下文,我很願意學習新的東西但是最近面試的情況看起來這個崗位都是獨立作業不會有其他同事面試的公司也希望有可以馬上上工的人力,請問我該如何在沒有伺服器相關經驗下提高錄取率?

回答 3觀看 1200
回答 3

Hi 看了你的文字介紹,我覺得你helpdesk、電腦維修與組裝、以及在科技廠的OA經驗,還有紅帽的RHCSA證照代表你對Linux系統有相當程度的了解,雖然你沒有伺服器相關經驗,但你已經有很好的基礎了~

我認為你就是需要獲得一個機會,在你的履歷投遞時要特別強調團隊合作與學習意願,雖然
你沒有經驗,但你非常願意學習!

履歷健檢的部分歡迎來找我,看看有什麼地方我們把優點凸顯出來!!!
我的自我介紹也有我助人IG帳號也可以找到我唷!
希望能幫助到你~ :)

您好,

IT單位在節省人事成本的考量下,的確會把前端與後端的技術人員合併,也就是前端工程師也要有後端的網管技術。能把前端和後端做技術串連的工程師,未來的發展性也較廣,被取代的機會也較低。

您熟悉前端作業是很好的基礎,建議您可以自費學習後端技術,因為這會是長遠的趨勢,所以要對自己的技能再提升,也算是自我投資,才能提升個人競爭力。

只要您有此計畫,在面試時,就可以大膽地說明自己正在精進後端的知識,這樣讓用人主管明白您的企圖心,也會增加錄取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提問者33歲,有PC端經驗但缺乏伺服器管理維運經驗,希望找IT伺服器管理工作,但在面試時遇到困難,詢問如何提高錄取率。
2 首先,恭喜你擁有四五年的helpdesk與電腦維修經驗,以及紅帽的RHCSA證照,這些是寶貴的資產。
3 考慮進行自學或修課程,補足伺服器管理相關知識,可以考慮相關證照,如CompTIA Server+等,以增加履歷的吸引力。
4 在履歷中強調你的學習態度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表達你願意學習新事物,能夠快速適應新環境。
5 主動參與相關的社群、線上論壇,建立職業網絡,可能有機會透過社群得知機會,並向經驗豐富的人取得建議和指導。
6 如果可能,尋找擁有伺服器管理經驗的導師或輔導,他們的經驗和指導可以為你的職涯發展提供寶貴的建議。
7 祝福你順利克服面試障礙,找到理想的IT工作。記得保持積極的學習態度,未來的道路將更加光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