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時錄取兩家公司,該如何選擇?

大家好,我目前的從事是我有興趣的行銷企劃,但之前面試的公股銀行通知錄取,工作內容是我過去做過的事務,家人建議我去公股銀行,因為待遇較好,離家也較近,我也對這銀行的名聲很嚮往,但心理又對目前這份工作感到可惜,覺得有遠景,且主管同事都好相處。請問我該如何選擇?是否可以先去銀行再回到行銷產業?

回答 7觀看 1945
回答 7

您好,

前輩們已經有很多有用的建議,其他一些不同的想法補充。

Q:是否可以先去銀行再回到行銷產業?
個人覺得是可行的備案,而且也是一個思考方向,有些工作機會錯過就不能再回頭,但大部分的決定是可以回頭的,可以回頭的決定 就不用太掙扎。
相對來說行銷 vs 公股銀行的流動率,行銷應該比較容易回鍋,就跟這邊的主管跟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要是要回鍋有一些人脈可以聯繫。

Q:行銷企劃有遠景,且主管同事都好相處。
我覺得這句話的盲點是 通常有願景的工作也有$景,但您卻說公股銀行的待遇比較好,代表此時此刻 銀行給的是比行銷企劃好,那加五年的『遠景』,或十年,哪一邊比較好?
我會建議要謹慎評估,抓出上下區間範圍,再做決定。

Q:心理對目前這份工作感到可惜
我可以想像您很掙扎,幸福來得太突然,而且不是在一個很好的時機,我覺得不管選擇哪一種,都不要後悔,也不要覺得可惜~ 你在當下做出對自己跟家人最好的選擇,這樣就是最正確的選擇!

Q:主管同事都好相處,很捨不得
主管同事雖然千金難買,但永遠不要為了主管同事留任或離職,在職場中,每個人都是過客,現在覺得很棒的同事主管可能下個月就組織重整,可能主管離職、朋友高升,在評估一份工作的時候,還是優先考量 產業趨勢、職務內容跟薪資福利 比較重要。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選擇的結果形成你目前的生活狀態,決定權還是在你身上,還是要由你決定,別人的意見都只是參考,因為你的人生,是你要自己走自己面對的。

2人拍手・

嗨,

換個角度來思考看看如何呢?除了薪水與上班地點以外,一份工作您在意的地方有哪些呢?您喜歡怎樣的工作環境呢?您希望自己未來職涯的發展方向會怎麼走呢?

行銷相關的工作,視經驗與產業,薪資的落差是可以很大的,若您有意於這個領域累積專業、持續深耕,會比較建議您盡可能地多累積相關的資歷,並以 2-3 年為一單位,透過換工作 / 產業追求更好的薪資成長。

在公股銀行,的確一般來說薪資會相較一般的行銷職好,但成長性可能也比較有限,環境或氛圍可能也會相對保守。若您其實比較希望有一個穩定性較高的工作,公股銀行是可以考慮的。

先去銀行再回行銷產業的這個路徑,我個人是不太建議,除非您也對金融產業的工作很有興趣(跟您對行銷的興趣一樣),否則您在銀行累積的經驗,較難對後續您要找行銷相關的工作有幫助。時間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因此建議您思考自己最想要的發展途徑後,再來下決定會比較適切。

以上與您分享。

2人拍手・

我們把眼光放長遠一點,思考一下10年後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想要買車買房嗎?有結婚生子的打算嗎?想要準時上下班還是充滿挑戰的加班日常?

盡量把理想生活的樣貌清楚的描繪出來後,開始盤點實現目標需要的
1.薪資水準與財務規劃
2.職場工作狀態
3.職務與升遷機會

再回過頭來想想這兩個工作,哪一個能比較容易幫助你達成目標?職涯總是有一好沒兩好,懂得取捨也是一種學習

1人拍手・

可以就幾個面向思考你的選擇機會,
1. 未來5~10年的產業發展,哪一個產業對你來說更有發展機會?是現職還是銀行?
2. 現階段想要累積到的目標(職能技巧、人脈、經驗、存款、升遷機會等等...),什麼是你現階段最希望累積到的目標?
3. 行銷職有很多種,可以先評估兩份中做內容的差異,以及工作上可以發揮的空間、個人興趣

下一份工作的方向也會因為您的背景經歷影響,再加上本身的求職條件(年齡、職能...)可能也是需要考量的重點之一,這些都需要一起評估,以上與您分享,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個人覺得還是應該以個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看起來你對公股銀行的意願比較高,那就相信自己跟家人的意見,跟現在公司的前景和同事感情,不知道前景是如何判斷的,是產業前景還是公司前景,前景有多久,同事感情應該是較不需要考慮,因為別的地方也是可以建立同事感情,況且如果你願意公開新的去向,主管和同事還會給予祝福。

您好
多嘗試是不會有錯的,若不安感很強烈,也可以詢問身邊的親朋好友,在銀行裡都在做些什麼,了解工作內容,再做取捨。
就您的敘述,公股銀行對您的吸引力,僅有待遇和離家近,您可以評估您的職涯目標是甚麼,在金融業是不是可以達成一樣的成就或里程碑,都有助於您做最後的抉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