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無工作經驗41-45歲

本身接近40歲 之前被非自願離職 公司也沒 投履歷都沒消息?

本身過去都是做技術員方面工作居多 做過PCB 上市飲料廠 太陽能廠 傳統射出產業 但是在去年工廠收了 現在失業一年多 投過履歷 大部份都沒消息 有面試去的部分 最後還是沒通知 是不是我已經沒法再做工廠這部份工作? 還有我的出路又該從哪開始?曾想過去學照顧看員 但是家人反對 想在門市賣場超市待 但是也沒消息 想請教專家 前輩們 我的未來在哪 ?感覺越來越悲觀....

回答 6觀看 948
回答 6

您好,

我懷疑是 履歷表達 跟 面試技巧 的問題, 您已經相對比較資深, 在面試的時候, 最好能展現相對的專業與沉穩氣質
- 面對壓力與困難的時候, 能冷靜地分析解決
- 面對新進人員或資淺同事, 能扶植提攜
- 能運用過去在不同產品工廠的經驗, 快速的學習新產品工廠的知識
- 能理解生產管理的目標, 配合主管指令, 公司政策

我理解您已經待業一年多, 可能對自己比較沒有信心, 也很徬徨, 這些對自己的不確定感, 都會在面試的時候透漏給主管。

<建議>
1. 重新整理履歷, 複習一下自己有多優秀, 打電話給還有在聯絡的工廠朋友, 聊聊大家的近況, 回味一下當年的酸甜苦辣
- 在每個不同工廠負責的生產線組裝重點/儀器設備/檢查方法
- 曾經達標的生產目標, 很痛苦被逼出成績又拿獎的項目, 被主管同事誇獎過的優點, 拿到績效獎金/升職/口頭書面嘉獎等事蹟

2. 把上面第一點 白紙黑字寫到履歷自傳裡面, 記得設定好
- 工作經驗中的 #工作技能
- 專長中的 #專業技能
- 希望工作中的 職稱, 職類, 希望產業

★做完上面兩項, 開放履歷, 應該就要收到雪片般的面試邀約, 現在很多工廠缺人, 機會不少才是

3. 到履歷診療室請前輩Giver精修, 邀約2-3個前輩做模擬面試, 修正自己的面試態度跟答題方向。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主管/公司聘用員工 是希望員工來提供 勞力/完成工作/解決問題, 所以不要糾結在 工廠收了待業一年多這件事上, 工廠收了 是老闆表現不好 跟您的表現無關, 找一些好理由 解釋您過去一年多的空窗, 在面試展現力氣, 經驗跟自信。

以上, 祝您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提供一下思考的方向,資深跟資淺人員的區別在哪裡,如果公司能用較少的薪資聘用資淺的人員,為什麼要花較多的薪資聘用資深的人員?往這個方向思考然後給職缺單位一個值得雇用資深人員的理由,機會就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過去職場以技術員居多,若未來仍然想朝技術領域發展,那麼就要先聚焦自己的專長和專業,履歷表和自傳絕對是重點,要將自己先前的工作經歷和績效,很有條理、很數據化的展示亮點讓應徵公司看得到!
這些能力是應徵工作的Must,資深人員要看資歷/經歷/成就/專案/戰功,真的有能力能夠為公司帶來貢獻!
另外,個人特質要讓對方知悉是穩定,且能和團隊合作相處愉快的人。
記得,公司找人是希望找到能夠在崗位上能夠解決問題,進而帶給公司價值的人。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同前面giver Peggy所言,從履歷診療室尋找適合的giver進行更深入的探討.
1.giver可以清楚的了解您的現況背景學歷
2.討論曾經工作的經驗/職掌
3.再來看為來尋找工作的方向,調整適合的履歷,或更細的職涯規劃。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感謝你的指定
這些年疫情衝擊到產業,職場環境相較於過往,無論是需求或供給都深受影響,在大環境不佳的情形下,基層在職場上很容易被犧牲,相對的中高層有比較好嗎?我身邊很多管理職的朋友,在疫情期間也是被下放到基層,才勉強保住工作,總之!在職場努力打拼的你辛苦了。

回到問題,職場人力還是先回到職場供需問題,大環境不佳,人力需求勢必減少(確切還是要以產業發展為主),如果目前的你在找工作上有所困難,我的觀點是建議您先透過政府資源的幾項補助,幫你先渡過此關,整理如下

【非自願性失業補助】-失業給付應在離職退保的2年內提出,申請時被保險人應附上失業認定、失業給付申請書與給付收據、離職證明書或定期契約證明文件;攜帶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親自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申請失業認定及接受就業諮詢( https://reurl.cc/RjKOOD)

【轉型升級技職人才】-有一技在身才不容易被取代或犧牲,勞動力發展署提供多元化實務導向訓練課程,政府依身分別補助80%或100%訓練費用,每人3年內最高補助新臺幣7萬元,技職轉型再升級( https://reurl.cc/yQ5m6E)

【就業幫手來引路】-透過各縣市就業服務站台所提供之就業諮詢及就促資源,讓您可以了解自我、就業市場 ... 提供快速且即時的線上搜尋工作職缺功能,增加就業機會。

以上,天助自助者,未來的路隨著你步步的往前,自然會開闊明朗,不開心一天就好,新的一天來!保持微笑面對人生中的每個難關,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依個人先前資訊,目前因為疫情影響,外籍勞工無法進入台灣,所以第一線人員是蠻缺的。
從文中推測您已經嘗試過,所以或許您可以考慮到其他縣市去看看,有些公司對外縣市同仁會安排宿舍。
當然也許還不順利,建議您或許可以從日班保全或便利商店等做起。總是先求個溫飽,度過這段時機。這個舞台雖然比較小,也是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