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美容事業 調理舒壓頭皮

國中畢業,工作經歷美容美髮,現在剛作沒多久的頭皮管理助理,已做快兩禮拜了但現在很多問題,感覺店內氣氛怪怪還有奇怪的人出現或客人怪怪的,與店內的夥伴關係感覺他們會吃味好像我是新來的就懶的教或是老闆娘安排的局搞得我越看有看沒懂常常委屈在不懂還被扭曲被看貶的異味,今天只是問說我對於夥伴教學看不懂這事也不能提出真的很傻眼,難道員工不能發言嗎?有種感覺被欺負,老闆娘會錯意也沒道歉心情真的很鬱卒,感覺找什麼工作都有這樣的人越來越對工作失望,人與人之間不是要互相尊重嗎?真的感覺好人不在這世間了。

回答 3觀看 1283
回答 3

如果經歷過美容美髪30歲左右應該己經出師了才對,又回頭當頭皮管理助理?

就你陳述的工作環境,不知道老闆給的頭皮管理助理薪資是不是三萬以上?
如果又沒有業績達標就有的話,這個工作應該不只是頭皮管理助理這麼簡單。

好,正式回答你的問題,
就你的內容來看公司並沒有所謂的新人訓練,完全是老闆想到什麼就教什麼,助理的職務在美妝界,就是小妹,一般都是找年輕人或是建教合作。就算是建教合作,有很多還是會有師徒制,除了上班學技能打雜外,跑腿和帶小孩都是基本功能。你可以選擇不要做,但日子一定會不好過。

工作上什麼人都有,會建議你檢視自我專長,像是美髪是不是有乙丙級?如果有就直接從技術者開始做,不要從助理,因為在美妝助理就是小妹,不管是老闆或是同事,對小妹就是........

不要期望別人對你好,如果有人對你好,你才會真的感覺到好。
要別人尊重時,除了先尊重別人,也要的職等,這個社會很看職務的,就像,同樣是客人,總經理和小弟,你的反應會一樣嗎?會賣同樣的東西嗎?

善用你的技能,讓自己更成長,才會看見別人的尊重。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找的是傳統美髮業嗎?
傳統美髮業或者自營品牌的業者都很有可能不太願意放手給新的工作人員
妳也不要灰心 在理論或者技術方面上不懂 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 下班後就自己尋找
如果是針對經營者的態度問題 你首先要學會主動 沒客人的時候就掃掃地 擦擦玻璃
有客人的時候就好好服務客人 等到經營者或設計師在服務的時候就好好看他們怎麼幫客人洗燙染頭髮技術
打工除了賺取一些零用錢 其實「學習」才是你最需要的部分 學習技術、學習如何看人臉色、學習與人溝通、學習如何把客人服務到最好、學習如何與人相處⋯⋯這都是你打工的學習經驗
我知道你現在工作很痛苦也很有壓力 但如果妳能一一克服困難 未來這些經驗將是妳甜美的果實?
畢竟 我也是過來人
你現在所面臨的問題 也是我曾經遇過的經歷
好好加油 也祝福你逐一擺脫現在所面臨的困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於您的問題,我想先跟您說,其實很多產業都會有資深同仁欺負新進同仁的壯況。
言歸正傳,我想先請您思考看看在目前的公司中,您與哪一位資深的同仁可以聊得來的,可以請教她跟您不懂的地方。
其次,美容產業的確是需要熟能生巧的地方,不懂的話你可以多練習幾次說不定就可以發現矛盾的地方。
最後,人與人之前的確是需要相互尊重,但不是給那些不尊重您的人。
以上是個人想法,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