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 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後未收到通知,該主動查詢面試結果

最近去面試一份覺得技能條件符合的工作,過了一星期尚未收到通知,該不該主動打電話給HR查詢面試結果? 過了一星期也合不合時主動查詢面試?

回答 5觀看 1324
回答 5

您好
你不會只面試一間公司 ,是吧 ,公司當然也不是只面試你一個人 ,是吧 ,公司也有公司的流程要走 ,全部面試完也許才會有考量和結果 ,也有可能現在快放長假了 ,會等到年後才通知 ,也有可能主管還在考慮...
如果一周後都沒有收到通知 ,你都可以打電話或是寫信去詢問 ,甚至請教自己不足之處 ,也展現你對這份工作的積極爭取. 在未收到通知之前 ,建議積極準備好下一場面試 ,依自己安排的腳步走就對了.
人資不是只有面試的業務 ,還有其他需要忙的 ,有時真的有可能造成人資反感,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其實可以主動去電詢問或者寫信以感謝的方式去詢問,如果真的很在意這份工作的話。
當然也可以在面試時詢問是否能得知是否錄取,譬如:若錄取,公司是否會三日內主動告知或者簡訊、email通知面試結果,如果久未接獲通知是代表什麼?假設人資已經回覆會如何告知,以及告知期限就建議不要去詢問了,以免讓面試的公司覺得該求職者面試時都沒有認真在聽。

其實很多求職文章也說到工作還是要廣泛、多方面尋找,如同許多問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最佳回覆,並沒有標準回覆。畢竟工作是否錄取,除了求職者的專業度以外,還有主管用人自己對於人才的考量,也有’’眼緣’’、’’契合度’’、’’高層考量’’等等是求職者不會知道的主觀因素等問題,有時候真的是對方的主觀意識跟彼此的認知,求職者的專業度只是一個評估指標,即使此間未錄取,換個角度想也不必只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樹林,最後祝福您在求職路上一帆風順,順利找到您喜歡的工作。

1人拍手・

如果面試完後,你對工作抱有極高的興趣,真的建議你一定要再去電詢問面試的結果,或該工作職缺是否仍有開缺,如果真的沒錄取,也可請教當做下次改進的方向.

你好
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詢問後續,畢竟一直等待也會讓人焦慮
早點知道結果,可以安排後續的事情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1 提問者詢問在參加面試後一星期未收到通知,應該主動與人資聯繫詢問面試結果。
2 在正常招聘程序中,一星期未收到通知可能是正常現象。建議先耐心等待一點時間,可能公司內部仍在評估其他候選人。
3 如果已經等了一星期,且對這份工作相當重視,可以考慮主動聯繫HR。可以誠懇地表達對這個機會的熱切興趣,同時詢問面試結果的進展。
4 在打電話之前,可先通過電子郵件表達詢問的意向,這樣既能避免打擾對方工作,也有書面紀錄。
5 若選擇打電話,注意選擇適當的時間,確保對方能夠專心回答你的問題。語氣要友善並尊重對方的工作節奏。
6 如果HR仍無法提供確切的面試結果,可以詢問下一步流程,以便掌握自己在招聘程序中的位置。
7 最後,祝你好運,希望你能順利獲得理想的工作機會。無論結果如何,持續保持積極態度,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機會等著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