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補習班老師想轉職,該做的準備

本身是中文系畢業的,目前在升學補習班擔任國中國文老師以及輔導學生國高中歷史(底薪,固定休週日,段考前禮拜天要加班二次)。只是入行七個月以來,工作量漸漸無法負荷。首先工時長,段考前週日加班部分變成可能連上二十天班,其次雖然我們客群是國高中生,但也要負責類似安親班性質的工作,補習班主打「全科班」 「嚴格」除了補習進度外,學生們的學校作業也必須要負責檢查,甚至連小考都要準備。學生有些甚至要搞到12點後才能回家,因為主管會「確實」落實學校跟補習進度都無遺漏,加重許多學生負擔,連帶的也影響到老師時間(尤其是掛導師的),我自己也有授課時段,但常常為了處理雜務顧此失彼,影響上課的效率。最近有考慮轉職,仍是在同行間打轉,還在等待面試通知,但在等待期間不知道該如何準備,面對隨時有可能的變數,想尋求職場上前輩的建議。

回答 4觀看 3191
回答 4

1. 中文系畢業的,目前在升學補習班擔任國中國文老師以及輔導學生國高中歷史,入行七個月以來,工作量漸漸無法負荷。常常為了處理雜務顧此失彼,影響上課的效率。最近有考慮轉職,仍是在同行間打轉,還在等待面試通知。
2. 由於您的轉職,仍是在同行間打轉,您入行七個月如果結合這兩項,會傾向留任不轉職。
3. 常常為了處理雜務顧此失彼,影響上課的效率,這是走到哪工作上都需學會的優先次序,事情分重要性與急迫性,上課是補習班的主軸,上課前5分鐘結束手上的作業,準備到教室上課。
4. 加重許多學生負擔,連帶的也影響到老師時間,工作量漸漸無法負荷,學習增加荷重是未來轉職的專業,先磨練到功夫成熟,往哪跳都自在。但若是因負荷太重離開,那未來的問題不會減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補教業文化,真的都是如此,畢竟學生人數日益下降趨勢,老闆當然更害怕流失率
一定要顧及:跟上進度,穩定學生心情,加深他們對補習班的信任度,以及未來規劃....
*首先,7個月的工作經驗,的確不適合太快離職,建議繼續蘑一陣子,讓自己工作經驗及專業度加分
而且你也有兼老師一職,這個未來也是加分點
*第二,對於超時加班內容,建議直接找老闆討論,對於自己的福利一定要爭取!
(1.全職薪資,工作內容主要負責什麼?對於勞基法,超時一下叫義務幫忙,超時過多,就是壓榨!如果老闆可以在此建立機制性的獎賞制度,或許對於員工,會更有動力)
(2.現在學生普遍睡眠不足,是否建議真的跟不上的就開個假日加強班,這樣一來,學生睡眠足夠,也不會每天壓力過大、再來,假日加強班,老闆也可以多收錢,老師可以多賺錢)
*第三,你有掛老師職,這樣補習班一定要額外給獎金,你可以跟他談一個班+多少錢,或班級人頭抽成(一般國中生,7人以下即可成立,超過7人,你可以額外再多拿獎金)或是談雙方都能接受的範圍
*最後,為了未來,自己可以針對自己的專業,多做學習,或是其他學習(假日就是最好的學習時間)~如果假日不想上班,也可以直接利用學習的當藉口,每個老闆都會高興員工的能力一直提升的

您好:
針對想轉職的部份,除了等待,在另一個部份也希望您納入思考,您未來的轉職選項是否仍為補教業?或是已鎖定新的產業跟職缺類別?
先撇開工作過荷的事情來講,也許所有產業都會有這樣的通病,一個人當十個人用,這也是提醒自已重新檢視,是否適合這樣的工作環境、氛圍,在過去的經驗裡,職涯發展會是更長久的目標。
加油,祝順利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