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前收到一份調查資料,該怎麼填寫呢?

如題,想請教各位前輩們~
目前確定已經和面試公司約好面試時間,但我在面試前,收到一份面試公司提供的調查資料,需要填寫以下幾項:

1. 每份工作過去的薪資、這份工作的期望待遇 > 這該填還是不填?還是應該怎麼填?會不會因為填了,薪資被砍更低?
2. 前公司的優點和缺點,缺點如果寫成長幅度有限,是否恰當呢?

跪求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3110
回答 6

1.薪資的部份填寫一個範圍,例如33k~40k,計算時包括你的各項獎金,涵蓋你實際的薪資即可
2.每家公司肯定都會有優缺點,優點可填幾個你覺得不錯的地方,缺點也一定有,否則你也不會離職,但要記得婉轉
資料可以帶著面試時一併呈交,不足的地方再以口頭補充.

1人拍手・

您好:
這種狀況有,但是不普遍,還有遇過有些來諮詢的朋友,說了企業問得更誇張的問題,我只能說,每家公司做這些,一定有蒐集的目的,也有一些,根本沒有要邀約你面試,只是想要問你關於薪資或得到一些相關資料作參考
1、可以選擇不填、不面試,因為這些資料,有些會透漏前公司的機密
2、再來人資或公司都知道,薪資的資料屬於機密,怎麼可以這樣隨便就透漏給一家公司,再說,那家公司還不一定會邀約你面試
3、一家對於薪資這麼草率的公司,很沒有基本常識,還有,如果你透漏了,那是否代表,你未來也會透漏這家公司的資訊給別家公司,是否這樣企業會來決定是否面試你(一種測試?)

建議你:
去電或發信跟人資說明,薪資屬於機密不能這樣隨便透漏,其他部分願意填寫,但我不能確定這樣你是否還有面試機會?請自行斟酌要如何處理?因為,我也不知道,公司這樣是在做測試求職者嗎?而我待過的公司,沒有做過這種事先的薪資調查。

你好 日安:

1. 過往工作經歷待遇及 填了會不會被砍?
這你自己應該最清楚,照實寫就可以。
只要能力符合資格,就應該高過之前,除非你能力不符資格。

2. 前公司的優點和缺點,缺點如果寫成長幅度有限
沒間公司都有優缺點,這也沒難度。
寫成長幅度有限,這樣後續就給你更大空間發展,這也很容易。

其實你未寫出你真正的問題,你說是吧!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1. 每份工作過去的薪資、這份工作的期望待遇 > 這該填還是不填?還是應該怎麼填?會不會因為填了,薪資被砍更低?

? 通常的狀況是要填,除非這個面試是可有可無,而且填寫的數字只是做參考,一般公司都會有薪資標準,也就是根據學經歷以及面談的狀況給予核薪,除非你堅持一定要在某一個數字以上,也就是期望待遇。

2. 前公司的優點和缺點,缺點如果寫成長幅度有限,是否恰當呢?

? 寫成長幅度有限,也是可以的,但是就是要準備被問到你希望是哪一些成長,你希望成長的幅度是多少等等的,但是記得要盡量往優點的方面去寫,才不會被聯想到會不會以後你也批評要去應徵的公司,加油?!

以往薪資在面試時個人資料也需要填寫,那也不會壓低你的薪資,重點在你的專業技能是否是公司要的,是否值你提出的價碼?
沒有成長應該是自我成長空間較少,但如有需要,再口頭補充原因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講究一點的公司會有《面試人員資料表》, 等錄取後還會有《內部人員資料表》,有些公司比較省略,還沒面試就叫您填《內部人員資料表》就會讓應徵者覺得被冒犯。

我問過人資,為何在履歷檔案都提供過的資料,又要填公司人員資料表? 得到的回答有:
1) 公司主管已經習慣看公司制式的《人員資料表》
2) 公司想知道應徵者所提供的學歷資料,到底有沒有畢業 還是肄業,日間部還是夜間部。工作經歷起訖的年月,是否有帶人或離職的原因,因為有些人寄過來的履歷只寫 2020~2021 在A公司工作,可能只有2個月,也可能工作達2年。
3) 最後一定有一項要您同意,本人保證以上欄位均屬實;若有不實資料或隱瞞將同意公司解雇或處分。因為現在拿假文憑、假經歷、浮報薪水的人實在太多了。
基於這3點,所以才設計一份人事資料表讓面試者填。

個人認為:「個人聯絡方式」「學歷資料」「工作經歷」「專業證照」「語言能力」務必填寫詳細,因為這跟求職有關。
「緊急聯絡人」則跟面試當天突發事件有關,也務必填寫。
「家庭狀況」「撫養親屬」「婚姻狀況」「戶籍地址」可以等被錄取後補填。
「薪資」「前公司的優缺點」「離職原因」「主管姓名」可以留白。

填寫《面試人員資料表》,可以知道這間公司面試會問些什麼問題,先填寫可以有效縮短面試時間,留白的地方,面試時可能面試HR主管會問,您也可以想好回答的方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