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想轉職遇到困境該怎麼辦?

由於2018年畢業於國外碩士,回國後曾在紡織業工作,但因為與公司理念不合故選擇離職,隨後考上空姐,本來以為可以順利前往圓夢,但後來因為疫情關係無法順利飛行。另外本來去年12月在一間外商賣場工作,也與麥當勞一起兼職,但該外商賣場因疫情關係,生意不好就被解雇,所以只剩下一份兼職,我想往正職方向邁進,但家人還是希望我能夠往國外發展。本人除了有賣場銷售經驗之外,也有擔任過國外業務,需要具備英文溝通能力,現在只想找一間較有發展性穩定的工作,請問該怎麼選擇才好呢?

回答 9觀看 3656
回答 9

妳好,
擁有英文溝通能力絕對是個優勢,不過語言畢竟還是職場上的工具之一,建議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充實自我,找出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譬如說是行銷或是品牌還是財務等等,可以上一些課程,對於未來應徵工作一定會有正面的效果喔!
加油!祝福妳!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2018年畢業於國外碩士,回國後曾在紡織業工作,但因為與公司理念不合故選擇離職,隨後考上空姐,本來以為可以順利前往圓夢,但後來因為疫情關係無法順利飛行。只剩下一份兼職,我想往正職方向邁進,但家人還是希望我能夠往國外發展。
2. 人生的道路沒有照編劇走的,外在的環境條件影響導致路線修正,這很正常沒有轉職遇到困境這麼嚴重。
3. 國外碩士具備英文溝通能力擔任過國外業務,國外業務就是您的目標職缺。先就產業別選擇,暫時跳脫紡織業,在麥當勞兼職,可以考量食品業國外業務,民生消費產業國外業務,將履歷自傳修正強調國外業務為主軸。
4. 家人還是希望我能夠往國外發展,親情永遠有期盼期待子女有很好的發展,但親情是不務實,您可是需要仔細思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妳有國外碩士學位,英語能力應該是優勢,很多企業的行銷、廣告或公關等職務都適合,廣投履歷找份正職工作並不困難。
再者,航空業的復甦指日可待,請留意一下各航招募訊息。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碩士學歷也有很多種,如果不是Marketing或MBA碩士的話,可能也沒有很大差別,因你說考上過空姐,我猜想你應該是非理工碩士。
另外,雖說你做過國外業務,但判斷你的業務經驗應該不久,且一般規模較大的公司要找的業務屬於開發型甚至能談判的業務。
你說想找較有發展性且穩定的工作,這其實有點衝突...一般穩定的工作,公司發展性不大,有發展性的公司,工作挑戰比較大,雖然壓力會大,但工作也比較有趣。建議你首選還是大公司,大公司資源多,工作會有些壓力,但也可學到比較多的東西。
你還年輕,找好的工作要有點耐心,因為疫情關係,前些日子有些公司可能不會招人,但今年開始許多國家開始解禁,應該陸續會有公司開出職缺,耐心等待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今年疫情開始改變了很多經濟業態,建議可以從行業別方向去思考選擇。
以您的背景專業來說,擔任國際業務或行銷都是好的選擇,也很適合向海空運國際物流業發展,不一定要出國就能接觸到國際面向的工作,是在疫情期間可以考慮的,將來疫情恢復正常,可爭取出國機會,像是海外分公司,也許會有機會喔~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家人的建議是對的!有外文能力,高EQ!應該不難找工作!

0人拍手・
0人肯定

1. 學歷找工作有加分,但是不太清楚是什麼科系可能需要多了解才能給對意見,您目前工作經驗都串不起來連結性相對不高,一樣需要需要細節才能判斷
2. 想往哪裡發展自己要先有想法,家人朋友的意見可以參考但不一定要照單全收,這年紀確實該找個穩定方向努力了,評估一下自己的優勢根想找的工作結合,基本上您語言跟面對人沒什麼問題,嘗試一下對外溝通需要語言輔助的或許有機會加油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看來您的求職之路並不是很順利,但換個角度想,妳比別人多了更多經驗,記住一句話,妳走過的路不會白走,妳累積的經驗都是自己的別人偷不走搶不到。

只想要有發展性穩定的工作? 那我想應該要先尋找您的目標,方法是 請妳問自己3個問題:我喜歡甚麼? 我想要做甚麼? 我擅長做甚麼? 任何一個工作都有它需要的特質,比如門市店員需要抗壓力強(第一線面對奧客)、善於與人相處(平時面對顧客)、手腳迅速(結帳收銀獨自消化排隊人潮)。以上僅為舉例,您可以自己想想自己具備那些特質? 這些特質又能在妳想要的工作上發揮什麼樣的幫助? 把妳喜歡的事變成一份專業,運用在工作上,找回您的熱情,相信您日後的職場之路一定順遂,謝謝

2人拍手・
0人肯定

根據妳原本這兩個經歷,做外貿業或是台灣較高檔的餐廳服務業都不成問題,工作的穩定度也可期待,不妨雙管齊下投履歷吧。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