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之後到底要開刀繼續走臨床還是直接放棄

1.今年26歲,目前修養中,畢業一直走臨床,熱愛臨床,因為左腳腫和痛,長期吃止痛藥,在工作期間也開過3次刀,家人都希望我不再走臨床,考公職,之前在南榮工作因為已沒有成就感,鼓起勇氣去醫學中心挑戰,一個月後本來已經要上線,但左腳已經到極限,腫到不行,成大的醫生建議我開刀,無開刀疼痛會一直伴隨我,於醫學中心時,有請假2天,主管不是很高興,只能自己提離職,現在休息一個月,腳還是沒改善
2.家人是希望我可以走護家或可以坐著不用一直走的工作,且專心準備考試,但我完全沒有動力,在離夢想很近的地方,突然被迫停下來,感到內心很空洞,甚至也不想看到家人,只想獨處,我不想再開刀,若開刀還有很長期的路要走,開刀後也沒人能協助和照顧我,但我不想放棄臨床,有人能給我建議嗎?

回答 6觀看 860
回答 6

1 您今年26歲,熱愛臨床工作,但因左腳問題,導致痛苦且影響工作。曾考慮轉換至公職,但還是想繼續臨床工作,然而開刀後需要長時間的康復,家人建議您尋找其他不需要一直走動的工作,但這讓您感到內心空洞並失去動力。
2 首先,從身體健康出發,您必須優先考慮自己的健康狀況。如果左腳問題影響您的臨床工作和生活品質,開刀可能是改善狀況的一個方法。請儘早尋求多位醫生的專業意見,瞭解手術的風險和康復期。
3 雖然臨床工作是您的熱情,但您也可以考慮其他與醫學相關的職業,例如醫學研究、諮詢、教育等,這些職業可能能讓您在較少走動的情況下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
4 尋求支持與協助:開刀後的康復期確實需要時間和支持,您可以考慮向家人、朋友或其他支援系統尋求幫助,讓您在康復過程中不必孤單面對。
5 重新定位夢想:雖然暫時無法繼續臨床工作,但這不代表您就完全失去了職涯發展的機會。請重新思考自己的目標和夢想,也許會有新的可能性等待著您。
6 專業心理輔導:感到內心空洞和失去動力是很正常的情緒反應,但也可能需要專業的心理輔導來幫助您處理這些情緒和面對職業轉變。健康是首要,有了健康再談夢想。
7 祝福您能在職業和健康兩者之間找到平衡和適合的選擇。無論您決定繼續臨床或轉換職業,希望您能夠擁有穩健的康復,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並在未來的職涯中獲得滿意和成就。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先把身體照顧好再考慮其他的吧!

2人拍手・

您好,

臨床是您熱愛的工作,就不要放棄。

現在的阻礙是您的腳,腫脹疼痛到無法工作,這點必須要徹底治療,該開刀就要開刀,該復健就要復健,只有把腳醫好,您的人生才能重新開啟。

為了實現您的夢想,要堅持,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您目前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面對未來的挑戰及家人的疑問。

家人不是反對您的職業,是擔心您身體無法負荷,唯有把自己照顧好、恢復健康,才能繼續前進完成您想追求的夢想。

祝福您早日康復,加油,相信您可以的

2人拍手・

1.你還年輕,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往自己喜愛的領域去追尋,先開刀吧。
2.放棄或被迫放棄是為了拿起,某前市長不就是個例子。

2人拍手・

您好:
其實看您的描述,心底應該已經有了答案,只是希望旁人能夠贊同您的決定,給您一些支持力量吧?
如果已經諮詢過其他醫師答案都是建議手術的話,無論未來是要做什麼工作,手術改善生活品質就是勢在必行了!坦然接受生命的安排吧!
既然術後復健需要時間,正好可以放緩腳步讓生命放個假,好好思考一下對護理的熱愛是否可以支持您一直走下去?也可以探索一下除了臨床以外的護理工作模式,是否也有您稍微感興趣的?護理可以跨足的路很廣啊.....職涯的分岔路口別心急,想好了再走吧!祝您早日康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