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教還可以學習哪些專業技能,對自己未來較有幫助

近30歲,大學外語系畢業,以前的工作經驗都在補教業和餐飲服務業,想請教自己可以學習哪些專業技能對自己未來較有幫助?去哪裡學習?可以告知免費或付費的嗎?

另外, word,excel,ppt,outlook可以去哪裡免費學習基本的技能?

回答 2觀看 131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word,excel,ppt,outlook可以去哪裡免費學習基本的技能?
以個人的學習經驗來說,會推薦這個Youtube(非業配,如有不妥請104小編告知會移除 https://www.youtube.com/c/papayaclass/playlists),主要原因是能透過影片方式由淺到深的方式進行教學,而且包含多種作業軟體,影片說明的方式也很清楚,建議初學者到高階使用者都可以做為參考學習。

2. 而在部分軟體中(Excel、ppt)中學習基本的使用其實很快,但您會別人也會的一般操作,其實看不出差異性,難的點在於很多特殊應用或是高階技術的問題,目前社群網站都有許多軟體技術討論的社團,其中很多人都會提出很多應用性的問題,並且有專門的老師或是前輩給予解答或建議,您可以選擇加入幾個每日討論數高的社團,從他們的問題中就能學到很多專業應用,另外您如果有問題也可以進行討論,是很有幫助的。

3. 近30歲,大學外語系畢業,以前的工作經驗都在補教業和餐飲服務業
近期因為英文訓練的教材越來越普及化,所以除非您是複數外語(英+日、英+韓或其他)才能真正比較具備外語的優勢,不然還是會建議搭配商業學科(會計、統計、國際貿易、稅務、財務、銀行、金融、資訊管理、電子商務、行銷、公共關係、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才能讓自己更具備其競爭力,取得更穩定的工作發展及更好的待遇。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學習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祝好運。

9人拍手・
3人肯定

我自己也是日文系畢業,但我做過很多奇奇怪怪的工作,唯一的共通點是都需要日文,其他事情都是工作上學習的。在考慮自己適合什麼之前,先想一下自己想做什麼?我想活用日文/想跟人接觸/想要有成就感,到目前為止的工作經驗都跟這三點有關,對我來說就是很好的選擇指標,也的確都讓我做到開心的工作。
想要學習新技能之前,也先考慮一下,這樣的技能是讓企業加分還是讓企業困惑,我有的朋友學了很多軟體工具,但跟工作都沒有關係,反而讓人不懂這個人的未來規劃是什麼?
祝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