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高職畢沒有人生規劃與專長,真的只能從軍當老兵嗎?

出社會以來都待上市上櫃科技業當作業員,因長期輪日夜班加上高工時,覺得身體漸漸出狀況了,每個月得拿家用回去跟在外租房,存款也不多,想過很多轉職方向卻又怯步不前,一直拖到31歲,最近開始準備國考,但又得有收入不能當全職考生,目前的公司讓我下班就累癱了,讀書時間少之又少,如果找個技術來學,在國考期間至少有個技能可以活口,可是又不知道該學什麼,個人喜歡組裝物品。想請教診所給我點建議 ~

回答 6觀看 4217
回答 6

您好,累了就休息吧!
找一份保全工作,可以久坐那種; 在職期間好好的準備您想準備的東西,你將會有非常多時間去思索你人生之後的路怎麼走。

再來就是找到自己的方向囉!請先靜下來,思索自己到底喜歡甚麼(可以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事)? 擅長甚麼(您的那些特質是可以在這件事上發揮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重視或想要甚麼(做這個的理由、動機,你能從中獲得甚麼得到甚麼,有形的金錢或無形的成就感之類的都算)? 找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每個人一生職涯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分別成敗的關鍵!

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是至關重要。可以多看書報雜誌,多出去走走看看,俗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其道理的,也可以跟身邊親朋好友聊聊,他們是一群最了解你的人;另外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幫忙、請其為您指點迷津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若頻率相通對方又懂你,他們通常能一語點出您的問題所在並給您專業建議,但請記住,不管用哪種方法,都只是用外力給你協助,推你一把而已,想要變成永動機不停運轉不停進步的話,你唯一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加油! 祝您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科技業當作業員,因長期輪日夜班加上高工時,覺得身體漸漸出狀況了,每個月得拿家用回去跟在外租房,存款也不多,想過很多轉職方向卻又怯步不前,一直拖到31歲,最近開始準備國考,但又得有收入不能當全職考生,目前的公司讓我下班就累癱了,讀書時間少之又少。
2 讀書時間少之又少,開始準備國考,高職畢,操作技術作業員高工時,要讀書時間不足,要有精神讀書,下班就累癱了,這對競爭激烈,錄取率低的國考,陪考機會大。
3 若真要國考,就下定決心,24小時讀書,一年定勝負。
4 若非邊工作邊讀書,不如專心工作。有空閒時間投入外送,一隻手機、一輛機車,可增加收入,增加存款。
5 國考期間至少有個技能可以活口,太多例證,邊工作邊讀書兩、三年陪榜,很多。
6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已收到您的提問。

首先,你不一定非要從軍當老兵,因為你還有很多選擇和機會。您可以考慮進一步瞭解自己的興趣和嗜好,並探索相關的職業或學習機會。

關於您的狀況,建議您先優先考慮保持身體健康和解決經濟問題。您可以考慮尋找更適合您的工作或職業,例如辦公室工作或技術支援等。此外,您可以評估您的技能和興趣,看看是否有一些相關的技能學習計畫可以幫助您轉換到更有前途的職業。

如果您喜歡組裝物品,可以考慮尋找相關的工作或學習機會,例如機械加工、電子設計、3D列印等。您可以通過在網上搜索相關課程或職業介紹,或是透過職業輔導機構或社區學院尋求幫助。

最後,國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您需要在工作和考試之間找到平衡。建議您製定一個計劃,以確保您能夠在工作和考試之間分配時間,並在國考前進行足夠的準備。

以上 ~祝福您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只要開始思考, 一切都不晚。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想準備國考? 國考後的生活是你嚮往的嗎? 或是會是你想做很久的事情嗎? 職涯永遠可以是一種組合, 而非唯一選擇。如果國考真的是你想前往的方向, 目前想做點協槓或是賺點零工, 組裝物品的興趣可以做些什麼呢? 組裝物品的種類非常多, 可以再想想自己喜歡哪一類的組裝? 為什麼喜歡? 這中間有沒有什麼商機? 像是我喜歡手做, 那時剛好韓式蠟燭很熱門, 我就跑去拿證照, 後來發現我對於手作這件事, 更喜歡自己設計東西, 不喜歡模具商品, 所以就自己設計了一款馬卡龍的香氛蠟燭婚禮小物在線上平台販售。這個過程都會需要時間, 對自己好奇, 更發覺自己喜歡什麼, 為什麼喜歡, 才能更有機會變成賺錢的方式。希望回答能給您一些啟發: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的狀況同樣發生在很多人身上,也是很多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但生活的漩渦就是要靠更努力或改變才能解決,而每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兩對手腳,要怎麼更努力呢?此時就是自己人生的資源調度問題,找出不需要花費的資源,把資源挪到重要的事情上。
在這裡我們每個人都不認識您,給您的對策都不一定是最符合您的,所以提供思考方法,對您會比較有幫助,而我會建議您一次思考解決一個問題,再將方法適度調節
1. 您可以想想,如果沒有遇到錢的問題,你還是一樣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及不知道要學什麼,那就不是錢的問題,優先找出想學想做的,反之如果錢的問題很重要,請用任何方式先賺到錢跟存到錢,以利有想做的事時隨時可以翻身
2. 對於不知道想做什麼,以前的我也是,就是抱持著把手上的事情做好,並同時思考著能怎麼做會更好,就會冒出很多很棒的idea及機會,此時就要好好把握
3.現在的時代,沒聽過的工作越來越多,不要被框架住,您可以想想什麼事可以兼俱著您想要的元素,使其結合,我特別喜歡一個例子:有人喜歡開車,喜歡聊天,又能賺錢,所以選擇開計程車,他的所有目的都達到了。
4.您如果已知自己有個優勢或興趣是喜歡組裝物品,看是服務型的還是手作型的,賣的是時間勞力 (有人專門在幫人組裝模型後販賣) ,還是手工藝商品,都可以因為喜歡更會善用零碎時間完成並帶來收入。

開始思考就已經是跳出漩渦的重要基礎,祝福一切順利

1.你的人品如何?不良嗜好有幾項?
2.你的態度修養脾氣又是如何?
3.薪酬要求又是如何?
4.喊累.對改變事情沒有幫助.只有起身自動改善才能改變.
5.一定要分析自己.安排自己.讓自己.自強不息.問題才能改善.
以上是我的見解.多說無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