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雅軒2022/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順遂是好事還是壞事?

小弟畢業於私立夜校科大
目前任職軟體工程師

自從進入資訊業以來
薪水年年調升
距離七年前薪資已經翻了 3倍左右
工作上整體來說愉快的部分>不愉快
認為職場上都還蠻順利的

但在周遭親朋好友 電視媒體耳濡目染之下
什麼
豬頭老闆啊
萬物皆漲為有薪水不漲啊
我該不該離職啊
這些言論跟我完全沒有交集
才發現我只是特例

但軟體這產業工作年齡大概只能做到40~45歲
我也沒有想往管理職邁進
那我目前過得這麼順遂
對將來中年是好事還是壞事?

回答 7觀看 549
回答 7

恭喜您目前處於穩定狀態,如果確認您這行業到45歲是個檻,建議您在45歲屆臨之前,多多拓展人脈(包含廠商、材料商……)以利不備之需,以免屆時工作斷鏈時,您會慌。

您好,

在說您很幸運之前,也必須說,您一定比別人更努力,才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待遇。

"軟體這產業工作年齡大概只能做到40~45歲",不知這是哪來的資訊?
據我了解,到了這個年齡無法再持續軟體業,是因為自己的功夫已到頂了,對於新語言新商業模式無法吸收或更新,自然會被年輕的一輩淘汰。

所以,您在這一行不想當主管也沒有關係,但是您一定要對程式語言持續進修精進,對市場有相當的敏感度,只要您有一身技術是別人趕不上的,就不用怕自己的未來沒地方去。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恭喜你走在時代的浪頭上。
工程師剛開始的時候算起薪,慢慢隨著年資增加薪水,這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慢慢薪水高了以後,成長就會漸漸慢下來。
軟體工程師對管理沒有興趣的話, 40歲可以成為系統分析師, 50歲可以成為 architecture, 做到退休,加油💪!

您的45歲生活是什麼樣子?退休?工作?只有您能夠想像。
那麼朝這個方向規劃吧,每個工作都有年齡上限,但也同樣有年齡下限,或許是資深人員、顧問、講師、作家,即使沒有朝管理職,仍然可以發揮多年來累積的實力,說是職涯發展也可,說是回饋社會也行。
但能肯定的,若是不及早準備,那就可能成為壞事,不過,計畫永遠會有變化,讓自己有個目標,跟隨著環境調整,想來不會是壞事一件。

您好:
順遂當然是好事,有居安思危也很棒!現在就想中年也是不錯,而你的中年,是你現在開始慢慢去創造出來的,所以會是甚麼樣?或是好事或壞事,不得而知,因為人生有很多變數,生活、環境、公司、人事等等會互相影響,就像疫情也是無法控制的變數,影響了千千萬萬人

但如果也不想往管理職邁進,那薪資與職位,大概到某個程度就不會再有上的空間喔!有沒有想過培養第二專長?

祝福順利

1. 科大目前任職軟體工程師,薪水年年調升,距離七年前薪資已經翻了 3倍左右,工作上整體來說愉快的部分>不愉快,認為職場上都還蠻順利的。
2. 將來中年是好事還是壞事,當然是好事。
3. 面對中年危機,有的人來的早有的人來的晚,報持的心態就是保持危機意識。
4. 現在距離中年危機還有十幾年,運用現有資源,開發自幾第二專長,第二專長是2035年社會有需求的人力。
5. 別擔心,準備的時間充足。屆時,體力精力要能負荷的職缺。
6. 祝福您。

這讓我想到獵人
酷拉皮卡當時以為殺了仇人就結束
但小傑好像說了可以找新的夢想、目標

你要不要找一下夢想、目標呢

像是日文唸到能看動漫、連續劇、工作
跑去外商工作達到了嗎?如果沒有,要去看看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