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前公司態度是否可看出端倪

目前待業轉職中
面試幾次及過去面試工作經驗
通知過程越隨性的公司通常都很雷
(可能只訊息來面試時間其他什麼都沒說明)
或是打來邀約面試但有點一問三不知
(談吐聽起來很遲疑)
近期面試邀約較多
部分離家較遠且需轉大眾運輸
想請問是否可依此爲是否前往面試依據?或是一率當練習呢

回答 5觀看 1033
回答 5

面試經驗會需要累積,
通常越有耐心給你詳細的資訊的公司應該就不會太差(畢竟惚悠進來的 ,通常也待不久 ,到時人資又要重開履歷/面試...陷入無盡輪迴),
但是面試也要花你的時間,
你要花交通時間過去(往返),
花時間面談(快則30min/慢則小時以上),
也有的會需要準備資料...
你自己到底適合或想要的工作是什麼,
你自己最清楚,
交通是考量的因素之一,
相信你自己也有相關的規劃或想法,
但是待業時間不能太久喔,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恭喜你近期面試邀約較多,你所說的狀況,對於同樣做招募很多的我,不好說甚麼?因為招募者本身對於招募工作態度、職缺的了解、熱誠及應對不同,可能就造就不一樣的狀況呈現。

要提醒你的是,這一家公司的發展前景、你的專業累積、還有住家遠近、你的生涯發展等等,是需要做綜合考量的,如果只因為聯繫狀況,都沒有去了解工作內容等等,那有點可惜;但你如果要當成很雷,而不去,那也是你的選擇喔!

您好,有些公司會雷是因為您沒有把在意的點問清楚,帶點似懂非懂的感覺就去上班。或是公司要求的,您的學經歷不符,只能退而求其次答應其他公司。
面試就是一種選擇的過程,您在選公司,公司也在選您。如果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或許邀約電話一來,電話中就可以篩選掉不OK公司。若是您覺得需要練習,多面一點並無不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能不能看出什麼,全看您自己的智慧呀。

公司招募人時,也面臨相同的問題。沒與對方真的談過事情,不一定看得出什麼。

但有些人很有社會經驗,就會看得準。

就這樣。

有時候窗口雷不見得整間公司都有問題,建議不要以偏概全,還是以整間公司的整體去考量要不要去參與面試

比較不會錯過好的機會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