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想請問身體狀況差該找一份工作硬撐還是再尋找更合適的職位

各位前輩好,我是個目前休學的大學生,休學原因主要是因為經濟壓力(主要是通勤費四年,約10萬)。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家人表示要我存到10萬才願意幫忙擔任學貸的保證人,雖然目前的存款+學貸完全可以負擔四年的通勤費,但家人還是執意要我存到10萬。
  由於我的身體狀況差,導致體力消耗一高身體就會開始不適,嚴重影響工作效率。目前為了存到10萬所以在思考要不要隨便找一份工作硬扛過去。
  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我該找一份會讓身體不太能負荷的工作去硬撐還是繼續尋找更合適的工作機會比較好,謝謝。

回答 4觀看 2558
回答 4

您好
第一,
身體不好要如何硬撐? 你認為有公司會願意請一個3天2頭不定時都會請假的人嗎?
若你的同事3天2頭不定時都會臨時請假 ,都會請你來代班(造成你的權益受損) ,你自己心裡面會是怎麼想的,
別人是可以幫你 ,但別人不是一定要幫你(或是有義務要幫你),
那你應該要怎麼做呢?
第二,
家人會希望你存到10萬 ,是不是有什麼其他考量? 你有去了解嗎? 是不是家人對你有期望 ,還是家人希望能讓你有點責任感(而不是只是一昧要求家人幫你簽保證人就好) ,這部份我們不是很清楚 ,但是家人就是一輩子的家人 ,你也是要花時間好好溝通和了解的 ,不是嗎? 我相信家人也不會希望看到你拖著病體 ,就這樣過一輩子吧.
第三,
你也沒有提到你的身體狀況差到底是怎麼差法 ,是因為新的疾病? 還是先天的舊疾? 還是你的身體就是體弱多病? 加上你現在又休學 ,那你現在有沒有在打工呢? 如果不用上課 ,又沒有工作 ,(學期也過了一半了吧) ,那不是坐吃山空嗎?
工作都是辛苦的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每個人夢想的工作 ,每個工作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這你可能要清楚 ,也不要賺了小錢賠了大錢(賺的錢還不夠買藥吃),
除了固定的收入外 ,訪間也有很多無痛存款和創造被動收入的方式 ,我相信你自己會去思考的,
因為你給的資訊實在不多 ,不知道你所學的科系 ,年齡 ,專長...等,
可能給你的建議也不會很到位,
身體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以我現在的年紀來說),
有錢也要有命花,
不然賺再多錢也是留給活著的人在用,,
我能理解經濟壓力下的辛苦(我底下很多年輕人一出社會也是先揹了學貸),
但還是希望你自己能好好理一理,
思考一下,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休學的大學生,休學原因主要是因為經濟壓力。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家人表示要我存到10萬才願意幫忙擔任學貸的保證人,雖然目前的存款+學貸完全可以負擔四年的通勤費,但家人還是執意要我存到10萬。
2 可以考慮轉學,轉至離家最近的大學,相同學科,騎腳踏車上課,省下10萬通勤費。
3 目前的存款+學貸,加上免通勤費,家裡願意幫忙擔任學貸的保證人,您可轉學後,專心讀畢業。
4 找一份會讓身體不太能負荷的工作去硬撐,應撐,身體出問題,影響一輩子,划不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身體的狀況,要問醫生
如果醫生說你是缺乏運動導致體力不好,那就不要給自己理由怠惰
如果醫生說你的疾病或機能障礙不宜做些什麼動作做或者必須避免什麼事情,請遵照醫生指示!
除非醫生說你只適合在家靜養,否則總有些可以在你身體可負擔範圍內的工作找。
至少,得有醫生的具體意見,才好判斷什麼樣的工作有機會讓你安全就業。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我建議你先處理的問題:
1.身體狀況差是因為疾病?還是因為身體素質?
如果有辦法改善,
趁你現在還年輕透過健康和正確的方法趕緊調整比較好。

2.很抱歉,
我不能理解所謂的通勤費四年10萬是什麼意思?
看起來並不多?
若以基本薪資168元/時計算,
你大學四年中,
每週只需要打工3小時就可以支應這筆錢,
怎麼會成為你和家人溝通的障礙呢?

3.既然是休學,
就代表你本來已經開始在上大學了,
休學的原因,
真的是你所說的通勤費問題嗎?
還是你過去的生活上出了什麼問題?

以上若我有甚麼誤會地方,
歡迎你提供更多的資訊,
再近一步幫你分析。

祝 學業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