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找到工作可是不敢去上班

找到工作了,但是卻不敢去上班 
不知道自己害怕什麼,明明知道自己這樣不行,可是就是無法跨出來,是否自己真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非常無助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5觀看 3906
回答 5

也許是潛意識覺得這份工作,有點免強。
我前年找工作也是類似,朋友看我失業,一位看我企業顧問經驗,給了我電商顧問的職務,但電商我沒碰過。一位看我年長,給了我業務主管的機會,說我不用跑只要管底下的業務員就好。明明當時我都失業一年了,最後還是拒絕了。
最後,我找到了一個保留舒適圈略多點的缺,然後就上工後就認真去做,因為,再錯過可能真的就沒了。
那年,我45歲,所以,你機會還不少的。

8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雖然不知道您有甚麼層面的顧忌
既然能找到工作
代表公司願意給你一個機會
好好把握
認真對待這份工作
不需要有負面的想法
天生我材必有用
你是被需要的人

加油~~

4人拍手・

1 找到工作了,但是卻不敢去上班 。不知道自己害怕什麼,明明知道自己這樣不行,可是就是無法跨出來,是否自己真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非常無助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2 慢慢來,害怕的事,不是說我不怕就勇敢超越的過去,沒這麼簡單,但也不是登天難的,您說是吧。
3 找到工作了,您是視訊面試還是現場面試,若是現場面試表示您已經跨出來呀,不然怎麼去面試,那就比較簡單了。
4 已經跨出去面試,就同樣出門,跨出去,走相同的路徑,進一樣的工作地點,找面試官討論第一個任務,然後根據任務,開始執行,您就在工作了。
5 工作下班回家,第二天早上,重複第一天全部的路徑,大約一個月,就常態工作。
6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怎麼可能不害怕~
就像走進沒有燈的房間裡面有什麼都不知道
人對於未知一定會覺得可怕,這是正常的。

我每換一個工作都要克服不害怕這件事
第一招觀察
觀察公司大家都怎麼互動?說話的速度和方式。
有時候東西太多消化不了,就可以錄音或錄影協助記錄。
因為是自己記錄,在錄影時我會先告知,錄音就不一定。

第二招提問
最少要提出三個問題來問,例如你的主管是誰?廁所在那?
只要有提問的經驗你就可以知道公司的人都怎麼回應問題,也會知道怎麼和別人互動。

第三招確認
在工作上我們其實不確定自己做的對不對?所以在工作流程中要習慣先確認,確認怎麼做?完成後再確認一次。

以上是我面對新工作害怕時常用的三招,新工作一定會害怕,但隨著時間過去,你知道的愈多,就會發現,誰誰誰不是什麼都不會,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祝福找到新工作的你~順心又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會有這個狀況,推測是您找的這份工作,並不是您心中喜歡的,而且是超出自己能力許多,缺乏自信,害怕不能勝任。

與其入職不開心,不如提前告知人資,您會取消報到,避免浪費自己和公司的時間。

因為您的個人背景資訊不夠多,只能鼓勵您好好沉澱思考,找出自己在害怕什麼,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