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驗短的要放履歷嗎?不放會拉長待業時間這樣有關係嗎?

前輩們好:
原本是在銀行待了一年多的時間,工作內容、工時、待遇等等原因讓我開始迷惑,不知道是因為不滿意當時的銀行還是不想待銀行了而感到困惑,因此選擇先跳槽同業。但在第二家銀行待了兩個多月之後,發現真的不想再待銀行業了毅然決然的離職。
目前想轉職的方向大概是往科技業財務會計助理、採購、業務助理,想問第二家銀行兩個多月的經驗需要放進履歷嗎?
但是如果沒有放的話會有大概半年的待業期這樣好嗎?

回答 3觀看 1166
回答 3

個人的建議不到半年的不要放, 這兩個月的空窗期可以是你自我學習或休息的時間, 我曾經有一段近8個月的空窗期, 我在自傳中有交待是在進修, 我也的確每週去上課20hr以上, 當然你也可以誠實的交待, 只上兩個月不一定是你的問題, 企業文化或同事相處都有可能讓你灰心, 但工作要快樂最重要喔!!!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3ccf2b61-78ec-4177-9ddf-f751cc81e504

1人拍手・

您好
您能夠釐清楚現在所做的工作是在努力符合誰的期待嗎?為什麼您選擇的工作常常不是您要的呢?這裡面藏著一個您的根本問題,您不快樂呀!

在這些短暫的工作體驗過後,您決定尊重自己的意願離開時,您的心情是輕鬆的?是有罪惡感的?是覺得自己愚蠢又無能嗎?

短暫的工作體驗不代表您這個人有問題,我在看履歷表時會比較好奇想要探究您在這短暫的工作中有沒有學到東西,有沒有讓您體悟到哪些工作意義,有沒有幫助您拓寬其他的視野。

祝福您哦

1人拍手・

不會放,你很難解釋 你為何待兩個月離職,第一關履歷通常就會被跳過,面試時候問你的時候 你怎麼講都容易聯想到對你負面訊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