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小孩 經濟壓力大想要換工作

大家好 我今年31歲
私立大學學店畢業 目前在飯店當了水電維修技術員6年了
之前有當過保全以及冷氣行學徒
有自費去考乙級鍋爐技術士和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目前薪水36k 已婚有兩個小孩 薪水不夠養家

我很願意充實自己 但是不知道方向
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去做電梯安裝 很累可是薪水比較高 我也不排斥
但是要從0開始 因為有小孩要養所以沒辦法降低目前薪水
請問各位有什麼建議嗎 感謝

回答 5觀看 2548
回答 5

不要在飯店做什麼出去找正規水電行企業做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分2部分來回答您問題。
1.目前市場的水電技術員,透過104搜尋來看,室內裝修、機電工程(科技廠)、製造業廠務….等,薪資可以高於您現有的薪資,可以嘗試看看。
2.未來方向可以參考您過去覺得不錯的長官,或者跟長官聊聊,規劃您下一步的產業與需要的證照與方向。

預祝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1. 大學學店畢業在飯店當了水電維修技術員6年了,目前薪水36k已婚有兩個小孩薪水不夠養家,有什麼建議嗎。
2. 由於您屬維修技術人員,可處理水電、可安裝冷氣、可執行室內配線,保持現職水電維修技術員,可考慮利用公餘假日時間兼職增加收入。
3. 您可加入社區型工頭小組,假日有工作機會就出勤,水電、冷氣、室內配線都可,每個月可增加5k-10k的收入,作為家用補助。
4. 也可自己經營社區維修網站,當知名度慢慢拓展,也會產生穩定的工作量,對家庭經濟不無小補。前題是現行工作維持。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有兩個小孩要養,先不轉行,但要換公司,去專門做水電的公司應徵,薪水有比現在好的、公司有聲望有規模的,就轉過去,工地缺工,很需要專業的工班,你學有所成加上有人脈、有信任你的客戶,自然就會找你,在這期間要學會Autocad繪圖(要會看圖、會畫水電圖)和Excel(會製作報價單)

2人拍手・

這麽年輕不因該在從事水電保養工作,去水電公司學管理或是水電工學習更專業,薪資一定比3.6k高多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