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缺與實際工作內容不符,是否直接離職?

我是職軍退伍的,大學是學資訊類別的,應徵了MIs資訊人員,公司任職前兩個月確實是做資訊相關事務,但因老闆想跨領域,變新增口罩機與鳳梨酥這兩個產業,而我因是新進員工,便被叫去學習,之後工作內容變成口罩機生產與鳳梨酥生產,資訊方面完全沒有接觸到,雖然老闆有說要請人接口罩機部分但是過了半年,還是沒有消息,而我資訊方面的技能也完全沒有接觸到,我是否該直接離職,雖然在這段期間我有學習到口罩機的生產流程及簡易故障維修,但這不是當初應徵的工作內容

回答 4觀看 497
回答 4

若是您對資訊產業仍抱持熱情和興趣,建議儘速投履歷找IT相關領域的職缺,否則浪費時間在這裡,對未來職涯發展並無助益!
履歷和自傳務必要客製撰寫,成功是給充分準備好的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職場上,常見公司要求員工兼做什麼工作,與原來求職工作不同現象到處都是,說什麼培養第二專長。
因此,常見結果,默默承受、默默離開二種,而這是取決你的職涯規劃,是否會去承接?GIVER不一定給明確答案。
依您個案,若是當做未來朝向口罩機與鳳梨酥等產業規劃,或許是學習機會。若您仍堅持資訊而不是上述二項產業,不如趁早找您想要資訊職缺。
人生有許多選擇,外人只能提供二者之比較,最終決定權在你,跨了不同領域也有不同感受及機會,看你如何去規劃下一步才是良策。

您好,

您大學是修資訊類別,也應徵了MIS,可見您想學以致用,目標非常明確。

被要求學習口罩生產流程和簡易故障維修,是難得的經驗,但若這是公司給您的長期發展,而非暫時性的專案,又與您原先想作的 MIS沾不上邊,您可以照著心中的想法,勇敢地離開。

建議您先找老闆談談,公司的MIS部門是否在縮編,您真的想從事MIS工作,請老闆再考慮。如果溝通無效,您就沒有遺憾了,至少努力過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個人建議如下
1.判斷老闆能不能跟
2-1: 不能跟,那邊工作邊找工作
2-2: 能跟,找一個朋友,讓他來做口罩機生產與鳳梨酥生產,您做MIS
直接離職,如果家里不缺錢,當然可以,不然直接離職就是最傻的方式,直接離職通常第一個月很爽,第二個月開始發毛,第三個月開始否定自己,最後找到一份比上一份還差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