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到外商公司工作,該透過哪些管道?

大大您好,
觀看您文章一段時間,想請教一下您是如何找尋到不錯的現職外商公司呢? 是透過104平台還是獵人頭? 獵人頭的話會怎樣進行比較適合呢?
還是有其他更好的平台介紹?
感恩分享

回答 3觀看 713
回答 3

許多上班族有意願投入外商的工作,外商公司除了在人力銀行刊登職缺之外,會與獵才公司合作,蒐尋合適人選,因此,您可以將履歷寄給熟識且專業的獵才顧問,如果有合適的職缺,顧問會與您共同研討,同時規劃量身訂做的履歷表,協助推薦及安排面試的機會。
此外,也有公司會採用內推的方式,若是您有朋友在公司內部,也可以請其代為遞送履歷表。
不論您採取上述的何種方式,外商普遍重視人選的學經歷及工作績效,建議您能詳細列舉具體的學習與工作成果,同時對齊職缺的需求條件,以獲得面試的機會,祝福您能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好,
外商基本上福利待遇都會比Local好一些,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所以很多人都很嚮往,不過相對的專業度要求很高,當然壓力也會比較大,這個在經歷過之前大多是無法體會的,所以還是考慮看看Local還是外商比較適合你。
先大致列出一些平台給您參考:
1. 104外商專區,不過很多公司都會列入在內要花點時間搜尋
2. LinkedIn:像是一種個人/機構經營的平台,許多公司會在上面釋出公司公開的消息還有職缺,大部分外商職缺都會在這邊刊登,可以考慮經營此塊。
3. Headhunter:獵頭公司會在LinkedIn上面或一些履歷刊登平台(104, Cakeresume等)尋找合適的人選,當然自己也可以把履歷給他們請他們幫忙,如果媒合成功就是雙方都獲利,不過通常找人力仲介公司職務專業度都會比較高,應徵難度也會比較高唷。
4.同業打聽:其實同產業一定有你聽過的外商公司,這樣一方面你有經驗,應徵上的機率高,也可以透過認識的人打聽一下環境,相對的會更保險。
以上是我知道的一些方式,分享給您,當然在應徵之前主要還是要把自己準備好,履歷的可看性一定是最重要的,再來就是面試的準備,祝你一切順利唷 : )

1人拍手・

1. 外商工作可以從104, linkedin之類尋找,但是不要忘記去該企業登錄資料
2. 獵人頭是個不錯選擇但是基本上他們會很主動找您,試看看反向操作主動聯繫或是透過他人介紹
3. 外商公司應為求職者眾,HR負擔很大建議您履歷要跟opening R&R 超級多key words match
4. 進入外商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累積超過10年經驗加上補強英文又降階才進入成功,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有這樣的目標非常鼓勵您試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