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4歲會計人休息一年職涯請益?

1.本人學經歷如下:
國立大學會計系畢,
在小事務所4-5年經驗,
上市櫃稽核3年多,
目前在未上市櫃公司擔任會計,工作內容是成本與集團合併,不到一年。
2.就在34歲這年突然萌生想給自己一年gap year,讀讀書,去國外走走,但又很怕休息了一年後,35歲就是職場中所謂的死線會不好找工作,不知道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607
回答 4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您的學歷與經歷均在相關的領域裡,相信也累積了不少專業經驗,休息一年再找工作,若職務內容不是跨領域,應該不至於沒有機會。也許國外經驗增進了外語能力也會是一項加分。

休息後再次找工作時,建議於履歷表補充中斷一年的原因,或是這一年的收獲,有助於解除部份企業在審閱履歷表時的疑慮。

以上提供參考,祝心想事成。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累積將近10年的會計稽核工作,給自己一年休息充電的機會,我覺得是可行的,只要回職場時不會與會計專業脫節,能夠與時俱進,相信不會是問題,加油💪!

您好,適時的休息及專業進修是需要的,相信你的工作經驗應該足夠支撐一年後的求職所需,加油。:)

1. 找不找得到工作跟當時大環境,您所謂 gap year做了什麼,是否從事自身相關(您是財快稅務)
2. 看您怎麼想純粹想休息想去玩增廣見聞三思,若是想要充電加休息可以考慮,念語言/養病/有什麼目標可以想想清楚
3. 印象中美國很缺幾種人才,銀行財務/工程人員/醫療或清潔之類,僅供參考重點是我今天用自身立場想,若我在您的條件下我該怎麼做
4. 想好就放膽去做,覺得風險太大就打消這個念頭,專注於工作並找其他紓解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