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想進入遊戲業當實況主,但父母反對認為沒前程,要如何說服?

前輩們好~
我今年24歲從某國立大學畢業,對於遊戲業有著滿腔的熱血,熱愛打遊戲,對於遊戲的經營也有自我一套分析,但父母非常反對,認為頂著國立大學的光環,做遊戲的實況主非常沒前程浪費學歷,成為實況主是我的夢想之一,請問我該如何說服父母成就我的夢想呢?

回答 11觀看 4590
回答 11

Hi 年輕人你好👋
幾年前我小孩也想做實況主,但因為我的保守,不知道實況主這個工作是什麼,前景如何,而反對她。 現在我後悔了。 當時若幫助她找機會,今天她應該很成功也不一定。 所以你要堅持下去,詳細說明這個工作給你你父母聽,告訴他們有很多成功的實況主,讓你父母了解,還有最重要-是你要堅持做下去,成功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挫折與失敗,你要接受並分析失敗原因與改進,再接再厲,然後每天要注意新聞,抓住梗,炒時事,讓粉絲黏著你,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成功需要時間與毅力,加油💪,你要先擬定計畫,一步一步的堅持與實現,你就會達成你的夢想了 :)

15人拍手・
1人肯定

遊戲主播訓練你的話語,我覺得可以
但為人父母多少會擔心
建議:
1.你在直播的時候也請父母聽你直播的狀態
並主動開口問哪裡好哪裡需要改進的地方,
讓父母知道你真的喜歡也會認真做好
為人父母沒看到努力或是你的經營模式當然反對
怕你經濟壓力大
加油加油!讓父母知道你可以的

4人拍手・
1人肯定

想想別人為什麼要看你打電動 技術好 還是太有趣 有深刻理解 還是只是陪笑賣__
做兼職無仿

4人拍手・
1人肯定

實況主職涯的生命很短,你可以看看過往的經歷,在遊戲業的實況主或選手,有超過多年以上的經歷嗎?

可以試著分析或規劃,如果做實況主,2年後/5年後/10年後的規劃,
如果是正常就業,甚至到遊戲業工作,2年後/5年後/10年後的規劃,
或是混合規畫,將每段規劃的優缺點列出,在好好思考.也會是用來說服家人的方法.不要被一時風潮影響.不過你現在年輕,我倒認為2年內的規劃是OK.

但我相信實況主不應該只有打遊戲,一定可以學習更多的職業技能,如影像編輯....等等.未來也是一種轉跑道的籌碼.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不用特意去禁止
雖然我也質疑這行業的延續性
但路是自己選的要為自己負責
比如跟小孩⋯這算工作了
該為自己負責
因為剛起步,所以不會要求暫時要為家庭負擔
但是給你五年的時間
五年之後也要分擔家計之類的
如果表現好,也不失為一條出路
表現不好自然而然就會離開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以先詢問為什麼反對的原因,而你想進入,必須非常了解遊戲本身傳達的意念,做久會不會有隱形的職業傷害而不自知,光目前手遊就有許多潛藏問題,而休閒喜歡跟當職業的區別非常高,這也是你自己必須要多考慮的。也許告訴父母你想做的是益智類或教育輔助類,反對音量不會變得高,可能非常支持,但目前遊戲產業這類型態非常少。更可能是你不知道更深層的問題,父母回答不出來但知道。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父母反對太正常了,台灣社會對人的需求就是「穩定」。你這遊戲+實況主+網路+自媒體,在他們眼裡簡直就是「不穩定max」。

但我自己也經歷過各種職業,很是能明白你的心情。

所以建議是這樣的:

1.很想做的話,做還是要做的。因為沒有做過就不甘心。
「那時候怎樣」跟「薪水太少」的不甘心,沒有很強的原因很難化解,這種怨氣足以摧毀很多東西。

2.如果要作的話,先溝通。
把遊戲、實況主(直播行業)的產業、業務模式、公司自己先調查清楚,並且自己先開個頻道,有一定人數跟互動之後,再把這些去跟父母報告

這是什麼?
我現在做到了什麼?
我想做這個
我的計畫事先做這個幾年,如果不到什麼程度,我有一個回到「穩定」的備案
如果不做,我不甘心

把這些「心平氣和」,帶上數據與資料、還有實際成果去溝通。

3.心理準備
做想做的事情,你沒有錯
父母希望孩子能有穩定的前程,他們也沒有錯

所以你們都值得「好好的溝通」,加油啊!

4.去做
遊戲實況主,這完全可以自己現在就去開個粉絲頁、直播去做,你先在直播平台上先做一週吧。

我也是自己在大陸找到了工作,才去的。
自己寫了粉絲頁、有了粉絲、做出了書呀活動什麼的,父母才能慢慢認同我,甚至跟我一起看到這些「新事物」的面貌。

在老的世界沒有的東西,有時候是需要你帶他們去看到的。

所以呢,先去直播平台開個帳號,每天四小時直播個一週吧!

--------

ps.我的上一個十年,是在大陸互聯網做遊戲、影視、網文IP的,有收穫也有吃苦的部份。所以我想跟你說,在30歲之後不穩定真的太苦了,但追求穩定必須也要有犧牲,經歷這些很難受,所以你的父母應該是不忍心你吃苦的。

6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你對這個行業有熱誠,應該分析一下這個職業的優點跟缺點,讓你家人了解,人在一開始接觸不了解的東西會充滿疑惑及恐懼,你應該解決他們心裡的疑惑及恐懼,如果他們有所理解應該會從反對變成支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對老一輩的來說 成績很重要
建議可以先從兼職開始做
到一定程度時覺得可以當正職在再轉
許多知名實況主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剛開始起步很難
但持之以恆做出成績後給他們看
他們一定會漸漸開始支持妳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唸書國立大學畢業,表示您頭腦滿聰明的,也應該是滿獨立的人才對。對於在台灣來說這是新的產業,您應該規劃跟去瞭解。這相關遊戲產業的發展與工作機會,先讓家人瞭解,您的規劃與進度。要極度認真與展現決心去做,過個2-3年後,如果一直停滯,是否再思考要再做其他的工作呢?相信自己有認真做過的事,比較不會浪費了時間! 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成功的定意,不是你多有成就,而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卻從未失去您的熱情!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這是你的選擇,但是幾年後你再回頭來看,換作是我的話一定會後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