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為什麼人資不已讀我的履歷?投履歷沒回應

從四月到現在,陸續投了許多的履歷,.投履歷沒有回應。已讀不回還可以告訴自己可能能力不適合。
但 不讀的履歷,不曉得人資是不是有看到履歷了? 應該繼續等下去嗎? 可以怎麼做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12731
回答 6

通常有幾個原因提供你參考
1.應徵人數多,所以沒有時間快速讀取或回覆,特別是知名企業或是大公司,情況更是普遍
2.求職者主動應徵時,人資可以先從履歷列表上篩選,履歷的重點資訊都在列表上可以先看見,例如學經歷等....很多履歷若是不符合相關經驗或是專長科系背景要求的,人資就通常不用點進去看完整履歷,就知道不合適了,自然就不會讀取和回覆
3.人資對於真正很有興趣的履歷為了不錯過好人才,通常第一時間優先處理聯繫面談,相對比較不符合條件要再評估或是完全不合適的履歷,就會先放著不處理或是有空再看看
4.以過去經驗來看,求職者主應超過七天,企業都沒有讀取或回覆,再收到企業邀約的機率就很低,建議不要苦等,可以多投遞其他工作機會唷!

同時推薦這篇文章提供給您參考唷~
https://blog.104.com.tw/the-company-did-not-respond-even-after-three-times-job-apply/

9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人資不讀您的履歷,代表此職缺對於人資來說沒有急迫性。所以,不建議您再繼續等,而是應該積極再去投遞其他未投遞過的職缺。或是再想想自己還有其他可以挑戰的職缺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企業招募人才的腳步放慢,這是大環境影響,你也別太難過,投遞履歷沒有回應時,你可以積極嘗試這7招:
(1)主動寄信或打電話給公司詢問
(2)自己檢查履歷自傳基本錯誤,你犯了嗎?
(3)深度檢視自己的履歷自傳,展現出你最好的一面了嗎?能吸引企業嗎?
(4)看看所應徵的職務,是不是你能夠勝任的
(5)不要空等,持續應徵其他職缺
(6)多利用【免費履歷健診與職涯諮詢】相關資源
(7)針對目標應徵職務,有計畫的持續增進專業能力,同時累積作品實績。以下將細細說明:投履歷應徵卻得不到企業回音的原因,並為大家整理、解答投履歷沒回應時,你可以怎麼做!

關於以上7招的詳細說明,可參考以下這篇文章,104 祝您求職順利!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433909642/814

1人拍手・

篩選履歷有時候不只一個人,可能有人資、用人主管,負責招募的人員也不見得會天天登入人力銀行後台,可能會設定將應徵的履歷直接 email 到人資或主管的信箱,可能因為這樣讓求職者感覺「沒有已讀」。

人資也是有搶人才跟補人的壓力~ 如果你的履歷有獲得青睞,一般 7 天內就會收到面試邀請。
熱門的職缺常常是上百封履歷在競爭面試機會,你是這之中最合適的人選嗎?
應徵後沒消息的話,建議回頭審視自己的履歷表內容和自我推薦,是否吸引人閱讀?是否呼應職缺開出的要求?
推薦可以使用 104履歷診療室 與前輩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這篇文章訪談了很多人資,提供給您參考喔
https://blog.104.com.tw/why-hr-no-reply/

1人拍手・

人資不讀履歷,其實人資已經看到履歷的一部分,只是因為沒有點求職者名字進去詳讀整份履歷,所以人力銀行的系統不會顯示成企業已經讀履歷的狀態
企業在人力銀行刊登職缺時,可以對怎麼收求職者主動應徵的履歷方式進行設定
(1) 收應徵者履歷E-mail
所以主動應徵者的履歷會發送到企業設定的人資信箱中
(2) 匯入VIP應徵履歷
所以主動應徵者的履歷會發送到企業在人力銀行購買的徵才帳號中
但不管是哪一種方式,人資會看到簡單版的履歷,例如:
名字 幾歲? 男或女? 所以如果,求職者的年紀超過企業所設定的職缺需求的年紀,那麼人資不會去點開履歷去讀取整份履歷;或者某些職缺需求要男性,那麼女性求職者主動應徵的履歷,人資也不會去讀取整份
• 應徵職務: 投遞一個跟過去工作經歷都沒有做過的工作,人資也不會去讀取,例如沒有做過行銷企畫工作,去應徵行銷企畫工作
• 最高學歷:與企業需求不符,例如企業設定要高中職或大學,但求職者只有國中畢業或高中畢業;
• 希望職稱:希望職稱亂寫,寫正職、都可以、沒有特別想法等等
• 居住地:求職者的居住地距離公司太遠,
• 再來就是,人資會看到求職者所填寫的工作期間、公司名稱、職稱及任職多久,如果前三個都是幾個月就離職,那麼人資也不會去點開看整份履歷
• 2007/03~2007/08 ooo公司 ooo人員(6個月)
• 2005/05~2005/07 ooo 公司ooo業務助理(3個月)
• 2004/03~2007/9 ooo公司 ooo人員(6個月)
簡單講就是,求職者的履歷不符合企業所設定的某個需求,所以人資不會去讀整份履歷,但企業仍是有需求,所以職缺仍然掛在上面,因此,如果投遞後一周沒有回應,建議不要等待,或者真的對該職缺很有興趣,可以主動、有禮貌的打電話去詢問企業,人資通常會去讀整份履歷,也許會有面試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