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中跟在職中對於錄取工作的影響是什麼?

1.我現在仍然在職中,但公司因為組織變更感覺要裁員,聽主管的口氣是不會裁到我,此外也有換到別的部門的機會,可是因應組織變更,我們的KPI要求變得高到不行,每天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而且最近我確診也被要求工作&加班,主管沒說什麼,只有在臨時加我進會議的時候,因為我發燒頭腦混沌,想了一下這個複雜的問題要怎麼解,然後主管立刻用不耐煩的語氣罵我(為什麼對確診發燒的人要求一樣水準呢?!)因為我的學經歷也很不錯,所以這樣的公司其實我一天都不想待下去,以我的存款即使一年慢慢找工作也沒關係,雖然我不覺得會需要找這麼久。
2.如果我現在裸辭,待業中的情況對下一份工作有什麼影響呢? 如果我明明有存款,而且在職中不好請假,這樣選擇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跳,仍然是最佳解嗎?

回答 9觀看 4096
回答 9

您好,

通常我們建議求職者不要裸辭,是基於若個人有經濟上的壓力,會有青黃不接的風險,若碰到運氣不佳,三個月以上的空窗期都有可能的,那空窗期越長,代表脫離社會越久,對於錄取工作就是個負面因素,除非空窗期間仍不中斷學習充電。

您提到一個重點了,如果在職時鴨子划水,邊上班邊找工作,需要請假面試,對於您說的在職中不好請假,就會變成了阻礙。

如果您對本身很有自信,也沒有經濟上的壓力,是可以一鼓作氣的先離職後專心找工作,會有個優點,就是當您提出辭呈後,反而會有轉圜,也許是主管慰留,也許是讓您轉調部門,因為沒有新工作到職的問題,所以您也可以考慮。

總之,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以您的狀況,裸辭也可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日安:

哇,已經到達水深火熱地步,這很痛苦。可見公司再會賺錢。企業考KPI提高而獲利也是事實。

確診就請假。跟學歷無關,身體健康最重要。(別想其他事)

離職,可以不在碰到同樣的事情,我會同意你離職。
但這是無法確認的,離職非最佳選擇。

裸辭,這想法更愚蠢,騎驢找馬不好嗎?

結論:
高度張力工作,可讓你成長;適當給自己舒壓,再會崗位衝刺獲許得到更多。
拋棄負面情緒,正面思考你的問題,要去要留,都要為自己負責,僅此而已,沒什麼大不了。
身體健康。

以上給你參考參考ㄟ,心靜讓你怡然自得!

騎驢找馬反正有好的就跳

早安~
如同芳玲giver提到的,一般來說,不建議裸辭,
因為我們沒辦法掌控找到下一份工作的時間,
裸辭對於求職者來說,會有一定的壓力~尤其是經濟上的~
所以如果可以,傾向找到下一份工作再來提離職~
一方面,好聚好散
一方面,也是給自己多留一條後路~

真要有差別,大概就是錄取後能上班的時間吧~
待業中可以立即上班,在職中會有一個等待期~
但也就是這個差別而已了..

不過,從您的文中,感覺您已經沒有心思繼續留下去了~
所以,如果您評估您的存款可以支持您的生活大概六個月左右,
那麼就裸辭吧~~

以上供您參考囉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若僅僅是比較待業中與在職中錄取新職,直白地說,就是待業中的您,需要在面試過程中適當且清楚的表達這個空窗期的您,做了甚麼 ? 為甚麼 ? 有沒有學到甚麼 ? 以上回答都會影響您是否被錄取的關鍵因子之一。
2.若在職中,面試時會提問的重點互動當然不會有巨大的差異,一切都會圍繞在您的本質學能身上,相對地不會失焦。
3.而這些,和您原本有多少存款、能延續多久,實質上沒有直接關係。這些都比較偏向您的私人生活。
4.回到現職的諸多奇特場景,我會建議您可以開始完善履歷,找前輩一對一健診,幫助您找到職涯的下一個階段。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以您的年紀範圍推測,如果您在現職時間已經超過一兩年的範圍,那麼以較長時間到國外遊學完成夢想,來作為離開現職再找工作的考量,還不算不合理。但要準備好相對應的說明,使您的狀態是未在職而非待業中。
當然這要配合您的整個履歷歷程,之前的經歷要能顯示您很清楚自己的計畫,有足夠的穩定轉換職缺的紀錄。
工作上的起伏,請盡可能研判這會是短期還是長期,如果裁員幅度大,沒被裁到的人,工作量及內容可能都會有變化。既然您都已經在考慮裸辭了,該請假的時候就請假吧。稍微暫停一下,可能對雙方都是轉機。
請參考

嗨,現在的工作真的是水深火熱啊!
因為組織調整的不適應,加上接收到不對等的KPI要求&工作交付。

從你的文字中可以察覺,
1,學歷/經歷/能力,都有自信可以找到工作。
>>>> 確認就好,審慎地思考有哪些重要的point。盤點完成做好準備,就放手去做。

2,能有一段的休息期,不用擔心收入。
>>>> 只要會因為經濟匱乏而影響加計,我認為可以有適當的休息。作為整理自己的身心靈,為了下一個工作的全新投入做準備。

3,裸辭,會不會有影響?
>>>> 如果有做好工作的交接,不是撕破臉的離開(分開)。我會認為,有一段休息期是為了做好準備重新出發。中間也不用擔心可能會因為前工作的事情打擾到新工作的進行。((當然,已經離職是不需要再管前工作的事情。這些話說得容易,你能不能落實果斷地切乾淨?))

空窗,不是浪費是為了沈澱。
深思熟慮,下定決心~準備好再出發,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下一個工作。
共勉!

Vita 怡文
教育訓練,PM產品經理

有沒有影響,完全取決於你要面試的公司, 就我的了解,台灣企業對於待業或是在職的人來說,你都同時存在優缺點。

如果你是待業, 對於找你公司的人資來說, 可能會覺得跟你談條件的時候可以砍低你的薪水,這就是台灣的玩法,沒辦法,但就我知道外商,比較不會故意拉低你的薪水,因為review員工待遇的時候,人資自己也會被Highlight. 但台商則是很會這樣做,甚至認為這是人資的kpi,這個你必須要現有認知。但優點是你可以馬上任職, 不需要等待你太多時間,這對於急著找人的公司來說,這點就後很重要, 甚至有時候只是你可以早其他人報到,而直接選擇你的可能也是有,畢竟對於招募的人來說, 越晚報到,發生不可預期的事情機率也是有的。

如果你是在職, 你的優點是你可以不需要輕易的在你的薪水妥協, 有些招募公司很奇怪, 跟你聊工作內容很長時間,但最最重要的薪水最後才講, 結果開出的薪水是大學生剛畢業的等級, 我也實在不好意思當面吐槽這些人資, 但是找不到人是意料中的事情吧, 所以當你找工作的時候,可以先大概他討論一下內容的薪水,大概先花個10分鐘,讓彼此知道是否符合需求。

1.該休息就要休息,而不是一直努力工作.
2.裸辭與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辭,沒什麼太大的影響,但裸辭可以找到工作立即上班;在職中還需考量交接時程.端看新工作的公司,是否願意等待.
3.衡量經濟,如果足以支撐到下一份工作的空窗期,自己又想休息一下,裸辭也無妨囉~

加油了,有一份自己中意的工作環境,為五斗米折腰時也更有動力一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