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想要轉職, 轉職會對未來是否會比之前的日子會更好?

我大學本科系是機械系,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機械廠商設計員, 從事機械行業有兩年之後, 開始往建築的方向走. 我本身多繪圖方面比較有興趣, 也開始接觸了建築相關的繪圖軟體, 同時它們的景觀視覺也吸引我自發學習的樂趣!!
後來在建築行業即將7年了, 過去曾經與亞X, 榮X一起合作為政府的大案子, 在潤X的時候也安排了員工上BIM的課程. 但是現在這個社會上, 建築方面已經不值錢的地步, 那是因為台灣的經濟已經沒有足夠的錢繼續買房, 花了錢蓋建築工法這個都亂了套!! 最後想要轉職的念頭.
我為何想要轉職?我在某家營造業上班, 帶著我用雲端系統整理資料之外, 而且還可以與手機共同處理. 在家裡...替我父母用安卓電視盒, 然後在app裡面輸入連結或是在電視盒裡增加了幾個應用程式. 那我應該要試著轉行的方面找工作, 那麼我自己本身是機械科系(工作兩年), 做了七年的建築行業, 那麼我應該應徵工作與app技術相關, 那麼我投履歷的話...那麼公司是否給予我面試的機會呢?如果在新的職業沒多久是否會被開除呢?

回答 4觀看 4400
回答 4

Hi, 您好
從公司用人的角度,通常不會要求應徵者來自於什麼產業。只要您的技術能力足以完成工作的需求,且有發展性。在撰寫CV時,依工作內容,將自己最有成就的部分,簡明扼要列出。是有面試的機會。
員工的表現,一般來說會做定期的考核。員工與主管是互相溝通,訂定工作目標,不是對立。專注在自己的工作,發揮所長,公司不會做無理的辭退。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能感受到您目前對於轉職的期待與徬徨,但您可以先想想,您提到說「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機械廠商設計員, 從事機械行業有兩年之後, 開始往建築的方向走」,您當初的心情、轉職的過程及成長的經過為何?而現在看起來,好像只是要再經歷一次當初的過程而已

另外您提到「公司是否給予我面試的機會呢?如果在新的職業沒多久是否會被開除呢?」
先說面試的部分,基本上在您履歷中如果可以展現相對的專業程度,進而讓公司對您提起興趣,那應該收到面試邀約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另外再於新工作的部分,除了結合您面試時提到的專業能力,進入工作領域中就是驗證您當初所說,及讓您發揮的時候了,只要專業夠,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是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事情,試了才會知道!
明白您對於踏出現在的舒適圈會有徬徨不安的情緒,但是如果你心中已有猶豫就不要讓自己後悔;但是做了,就全力以赴去做,祝你早日踏出第一步^ ^

1人拍手・

當初,我覺得『用I2C來控制一顆輛測電壓/電流的感測器』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所以,我的建議是:你要寫app?三思而後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