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喜歡這份工作,但老闆的做事方式讓我感到疲乏怎麼辦?

最近剛踏入銷售這行
工作上做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但老闆的思想太過跳躍
常常在半夜會傳一些指令要你馬上執行
而且你提供怎麼樣的建議他都不聽
總是覺得自己是最棒的
連遇到業界專業人士的意見
他也一律駁回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
但我沒辦法接受朝令夕改的老闆
我該怎麼辦?每天都會看到他…

回答 7觀看 659
回答 7

簡單看法如下,請參考……
1.你老闆的思想太過跳躍:因為他的腦袋有4顆cpu在run,所以當能資方,一般人只有1顆cpu所以當作業員。
2.半夜會傳一些指令:雖然你有困擾,但起碼老闆cpu在run的時候,第一個就想到你。小公司基本上沒在理會勞基法法規的。
3.你在他心中目前只是個職員,所以不需給建議,看這情形你很快會成為主管,屆時再給建議,相信他會聽得進去的。
4.工作是死的,老闆的tone調是活的,你該學的是這一塊,恭喜你遇到這種雇主。
5.建議你調整心態,開心上班,因為每天都可以學習怎麼增加腦袋中的cpu.經過這層訓練,等你到40了回頭發現怎麼現在下屬都是死腦筋,這時候你應會感謝當初老闆所給你的。
加油喔!你的實力無形中在成長了。

2人拍手・

匿名您好
偷偷跟你說,我也很討厭,下班時,長官傳訊息或打電話給我。
所以,我會先問同事,是否常接到同一位長官的電話,問他們如何處理,我再同樣辦理。
或者,你可在下班前,先問長官還有什麼事?或是,試著太晚就別已讀。
如果,老闆的問題解決不了,你要不要試著,試用老闆三個月,或六個月,或先領到第一年的獎金再說。
但, 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工作,就繼續做下去。
因爲喜歡的工作難找,但討厭的長官卻很多喔!
(對了,勞動部對下班後通訊軟體交辦工作是有規範的。)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以從兩個方面著手。
第一個就是的改變老闆和您之間的工作模式,試著用良性的溝通,並告知會在上班的第一時間處理,家裡還有一點事要先處理。
第二個方式是在經過上面的努力和改善以後仍然沒有效果(而且大部分會是這樣),就只好再找一個相同的行業,但是不同的老闆,說不定就有機會解決了,加油💪!

1人拍手・

1. 剛踏入銷售這行,工作上做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但老闆的思想太過跳躍,常常在半夜會傳一些指令要你馬上執行,而且你提供怎麼樣的建議他都不聽,總是覺得自己是最棒的,連遇到業界專業人士的意見,他也一律駁回。
2. 固執有主見決不修正的人,才會當老板。
3. 老板不會改,您只能撐過這段陣痛期。
4. 到什麼時候,到您有能力自主開發客戶,取得訂單。
5. 自己拚的訂單,跟老板要求正常對待,不行,帶著專業技能轉同行。行,留任。
6. 祝福您。

1人拍手・

一個人會換工作,70%原因是因為主管或老闆。
通常老闆的想法很難改變,要不就是執行下去讓老闆覺得有問題,要不是是照做做到錯,要一開始就說服老闆不要作,是有難度的,因為老闆有自己老闆的壓力。
朝令夕改己經是很正常的事,現在是VUCA時代,快速求變才有可能生存。

2人拍手・

照老闆的指令做就夠了,
你的建議,留給你的伯樂,

提問者您好:
1.很難得能夠遇到工作上做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的提問者,這是很多職人求之不得的際遇,希望您能夠自我突破困境.
2.首先,請思考,如果您的工作任務是老闆直接指派給您,則是您必須要面對的現實,我的建議是:
a.剛踏入行銷工作的您,如何看待或者接納老闆或前輩的指導或指教?這是很重要的觀念與態度.
b.老闆跳躍式的思維令您無法接受,如果是業務執行上的理念差異,是否能接受並學習調整適應之;如若是作息時間已然受到影響,造成身心壓力無法負荷,是否已到必要選擇去留的考量了?
c.老闆的朝令夕改作為對於您的任務執行是否皆有正向的幫助?他的思腦邏輯有值得您學習之處,是否也是職場經驗的學習機會?
3.沒辦法接受老闆的作為,除了離職可以不需要面對之外,試著轉換心境,將老闆當做學習行銷的前輩,在喜歡這份工作的前提之下,不論是對上與平行的職場人事都是無法避免的課題,面對之並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應對方式,多給自己時間自我挑戰,跨過了這個經驗就是您一輩子的資產了.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