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目標但需要時間等待與存錢,目前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對不起標題可能下的不清楚,想說在內文詳細描述。
因為很不知道該怎麼辦…
目前本人剛離開原本公司,是我第一份正職,待了半年。因為其實環境和價值觀也不太契合,但即使這樣,自己也希望至少能待一年,或到達成當時定的目標,但後來自己認為是專業的事物不被尊重,就沒了…
自己從9月是從適性、有興趣、可能擅長的方向去找,但因為我真正的目標,是需要等待他明年年中開課與先存錢,又是地緣遙遠的地方。
所以找工作的方向,自己是想說在目前居住地找短期或是直接到當地,但是到目前都沒著落,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越找越無助…
然後也開始找起了青年計畫那些的,但是如果一定要長期,離我要去的地方又很遠就又要等一年或不一定…而且還有家裡要負擔一部分叩,也一定要自己先存到叩叩…
之前也因為打工、雙主修考證照延畢的關係交在一起,加上一領到畢業證書,家人希望自己往找正職或考試,自己也很在意家人的想法之下,打工時,雖然先找了正職工作,但公司沒有辦法等我,就沒了…
還是就真的要先不管職業,先找嗎…?
可是如果不是真的有很明確想從事的理由,有一些好像又不會理人了…
自己真的有興趣也一直在練的事物,卻沒有辦法直接加入相關工作,像這樣該怎麼做才好呢,還是我可能可以往什麼方向思考比較好呢,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該跟誰商量,上來打擾了,很不好意思,也或許帶了一點負面能量,抱歉…但很謝謝閱讀到這裡的您喔。

回答 5觀看 492
回答 5

您好,

看完您的敘述總結可分為兩點:
1. 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標→等明年年中開課+存錢
2. 因為自己的目標問題產生家庭因素、經濟因素、興趣因素、距離因素等,導致目前在找工作上毫無頭緒

建議可以先思考第一點(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標),若是非要完成這個目標~在等明年年中開課這段期間的空檔可先選擇party time性質的工作,待明年年中完成目標後再來找正職性質的職缺
若這個目標不是一定要在明年年中去執行,上述精言兄所述是個不錯的建議(找正職工作並專心工作其他自然迎刃而解。)。

祝福未來一切順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本人剛離開原本公司,是我第一份正職,待了半年。自己真的有興趣也一直在練的事物,卻沒有辦法直接加入相關工作,像這樣該怎麼做才好。
2. 您是屬於想太多型,把身邊的每個因素都納進來,綜合考量正職問題,目標、家人、打工、地緣、興趣、叩叩,神仙也沒辦法給個完美的正職答案。
3. 畢業了找正職工作,單純簡化成所學所用,找學科相近的職缺,投遞履歷面試上線進入職場,專心工作其他自然迎刃而解。
4. 第一份正職半年離職因專業的事物不被尊重,說實在的工作半年專業仍在建立初始過程,還不具備的專業談專業尊重有點沉重,您專心工作其餘順其自然就會越走越順。對了,您的上課目標是學習目標非就業目標。大學修140學分還不嫌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很謝謝您列表的建議與祝福喔!!

您好~
工作的新鮮人,都會遇到您相同的問題,學非所長,工作沒有成就感等等,很快的在第一個工作中陣亡。然後望向遠方,覺得一定有自己發光發熱的地方,想要去追求,但您所提供的資訊是"明年年中開課"+"先存錢"+"地緣遙遠",綜合這3個條件,您的目標似乎並不明確,您只是要再去學一個新的技能。
給您的建議很簡單,夢想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中間要做很多的犧牲和妥協,不論是否為直線前進,但也要往前邁進,或許繞路哲學並不是您欣賞的,但為了夢想,請您重新思考是否願意放下一些堅持,只先達到1~2個條件,等時機成熟再往下一階段前進。
最後希望您找到家人和自我期望的平𧗾點。

2人拍手・

好的,很謝謝您給予的思考方向、建議與祝福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