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知道該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涯

您好,自己重要的工作經驗是銷售消費性電子商品及售後服務、通路3C採購。
但據上一份一較長期份工作,因不想配合公司人事奇妙的政策,而離職已有兩年了;然而近期的工作時間都是差不多半年左右(,目前也是在離職待業中。每次都會隔一段較久時間才找到下一份工作。每每被問到上份工作時間為何這麼很短,都不太知道要怎麼去回答。想到"自己未來10年後會在哪裡"這個問題,就感到很煩惱,也不想隨便找一份工作來做,想找內勤工作,但實際行政經驗又比較少,都不太敢丟。走回原本的銷售工作是否會比較好呢??

回答 4觀看 1693
回答 4

銷售是你重要的經驗,那找銷售的工作,才能展現你的強項,除了原來消費型電子產品外其他品項的消費產品行業 也可試試看,畢竟很多可相通,而採購也有經驗,這個工作較屬內勤工作,如想找內勤,這個區塊也是個方向,重點是做半年就離職,而且不只一次,在面試時,是個痛點,如果沒有做很合理的解釋,會成為不被錄取的因素,所以要做好準備回答,才能讓你面試時保有優勢。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有銷售消費性電子商品及售後服務、通路3C採購的經驗,但想找內勤工作,或走回銷售工作,對未來的目標工作並不明確。
2. 通路行銷是介於業務與行銷中間的內勤單位,將行銷部門的計畫轉為業務單位執行的方案,屬內勤工作。
3. 由於您具備銷售經驗,又具通路採購經驗,了解庫存系統,也許可以試試通路行銷職缺。
4. 將您所了解的通路行銷整理至履歷自傳,找科技公司試投。
5. 祝福您。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請問你的平均年資多久?
常換工作的確會被挑戰,但你要把不定性變成優勢
1)在不同的組職讓你增加人脈,了解更多企業文化
2)也因為有轉職經驗你已清楚自己應該在消費電子領域深耕
3)盡量往外勤方向發展
4)履歷上要註明雖然這兩年空窗期你仍有繼續學習新知

準備好完整有優勢的履歷是第一步重點
需要協助可以預約小黛老師的履歷優化面試完勝密訣諮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